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政策密集发布,关注厂内改造及龙头平台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闻学臣 2018-06-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工信部印发《工业互联网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下文简称:行动计划)和《工业互联网专项工作组2018年工作计划》(下文简称:18年工作计划)。《行动计划》提出到2020年底,初步建成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和产业体系。《行动计划》目标:1、初步建成适用于工业互联网高可靠、广覆盖、大带宽、可定制的企业外网络基础设施,企业外网络基本具备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支持能力;形成重点行业企业内网络改造的典型模式。2、初步构建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建成5个左右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标识注册量超过20亿。3、分期分批遴选10个左右跨行业跨领域平台,培育一批独立经营的企业级平台,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试验测试体系和公共服务体系。推动30万家以上工业企业上云,培育超过30万个工业APP。4、制定设备、平台、数据等至少10项相关安全标准,同步推进标识解析体系安全建设,显著提升安全态势感知和综合保障能力。

政策密集发布,工业互联网快速推进。国家工信部自5月11日发布《工业互联网APP培育工程方案(2018-2020年)》后,仅隔半个月时间密集发布《行动计划》及《18年工作计划》,体现国家极为重视工业互联网发展,未来将持续推进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深度融合。

目标清晰、责任明晰,预设时间节点,多领域同步推进。《行动计划》对于网络基础设施提升、标识解析体系构建、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核心技术标准突破、新模式新业态培育、产业生态融通发展、安全保障水平增强、开放合作实施、加强统筹推进、推动政策落地等多方面进行详细布局,设立具体数字形势目标,同时明确责任部门及时间节点,有效保证计划稳步推进。

关注厂内改造与平台龙头投资机会。我们认为对于工厂内设备可识别化、联网化与智能化改造将是工业互联网建设的首要任务,将最先收益。另外,对于龙头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前瞻布局及行业引领作用也需要密切关注。

建议关注:极具实施咨询卡位优势的【汉得信息】、智能制造优质标的【赛意信息】、钢铁行业智能制造与IDC双轮驱动【宝信软件】、云化发力的ERP巨头【用友网络】、制造业信息化优质标的【鼎捷软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汉得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