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燃料电池行业月报:各地补贴政策落地,燃料电池有序发展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张帅 2018-07-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各地燃料电池地方补贴政策落地,下半年各地燃料电池汽车将有序放量。继武汉、上海和西安明确补贴政策后,本月广东、河南、海南和重庆燃料电池汽车补贴政策也相继出台。燃料电池补贴政策明确落地后,各地方燃料电池商用车终端用户可根据当地补贴采购符合补贴政策的燃料电池车型,燃料电池汽车下半年将开始起量。纵览各地补贴政策以及参考当地财政,我们认为燃料电池产业将最先在广东、上海和武汉地区爆发,后续长三角地区也是燃料电池发展重地。

奥迪加码燃料电池领域研发,意图燃料电池汽车批量化生产。奥迪本月先与巴拉德签订3.5年的续约和同,将HyMotion计划延长至2022年8月,意图支持奥迪小批量化生产燃料电池汽车。而后奥迪与现代就氢燃料电池电动汽车(FCEV)组件和技术,签订了多年期专利交叉许可协议,现代和奥迪将共同努力发展FCEV。

政策层面:广东省30%省级补贴资金用于推广燃料电池。广东省6月14日发布《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发展的意见》;提出2018-2020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省级财政补贴资金中30%用于支持氢燃料电池汽车推广应用;最高地方单车补贴额不超过国家单车补贴额度的100%。各级财政补贴资金单车的补贴总额(国家补贴+地方补贴),最高不超过车辆销售价格的60%。

运营层面:京东物流宣布在上海大规模引入超过150辆燃料电池物流车,结束前期测试工作,正式常态化运营,补充物流峰值运力。京东经历近半年的试用,将燃料电池物流车运营数量扩大至150辆,意味着燃料电池开始在物流产业规模化应用,后续可拓展其他物流公司,我们认为燃料电池短期最可能爆发的市场主要在物流领域。

研发层面:科莱恩宣布其催化剂业务单元联合清洁能源公司储氢技术(HydrogeniousTechnologies),共同致力于为各大应用领域提供可靠的、可扩展且安全的供氢解决方案LOHC。LOHC储氢是一种氢化物储氢方式,具备储氢量大,液体储氢中间体储运安全方便等优点,可长距离常规运输,兼具安全性和经济性,有望在未来氢能储运中发挥重要作用。

关注电堆产业链机会:电堆是燃料电池动力系统核心也是成本最高部分,关注巴拉德(BLDP)、大洋电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洋电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