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力行业周报:5月用电量增11.4%,水火核利用小时均增长

来源:西部证券 作者:李培玉 2018-06-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策略:火电:5月火电利用小时350小时同比增加30小时,1-5月利用小时同比提高99小时。预计6月用电需求仍维持较快增长,将继续拉动火电利用小时提升。本周随着各项政策措施效果逐步显现,港口现货煤价高位略有回落,建议关注需求增长较快,成本短期受控的火电公司华能国际和华电国际。水电:5月水电利用小时同比增长19小时,较4月的同比下降明显好转,可关注来水较好,现金流稳定的水电公司长江电力和国投电力。风电:5月风电受风况影响,利用小时同比持平。第七批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资金补贴目录的公布,运营商被拖欠的补贴收回预期增强,将改善其现金流,缓解财务压力,继续建议关注龙源电力、华能新能源和金风科技。

周热点新闻:1)国家能源局发布5月全社会用电量5534亿千瓦时,同比增11.4%。分产业看第一产业用电量58亿千瓦时,同比增9.1%;第二产业用电量4031亿千瓦时,同比增10.9%;第三产业用电量803亿千瓦时,同比增15.3%;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642亿千瓦时,同比增10.3%。(国家能源局)2)中电联发布《2018年1-5月份电力工业运行简况》,1-5月全国电力供需总体宽松。发电装机容量增速放缓,火电发电量增速同比提高;全国发电设备利用小时同比增加,水电设备利用小时降幅收窄;全国跨区、跨省送出电量快速增长;全国基建新增发电生产能力同比减少,新增新能源发电装机同比增加。(中电联)。

行情回顾:6月18日-6月22日这周申万电力板块下降5.91%,跑输上证综指1.54个百分点,跑输沪深300指数2.06个百分点。这周电力板块无股价上涨公司,跌幅较小五家公司分别为黔源电力、桂冠电力、明星电力、广安爱众和太阳能,分别下跌0.41%、0.48%、0.84%、0.87%和1.90%.跌幅前五名公司分别为华通热电、大连热电、湖南发展、韶能股份和彬电国际,分别下跌14.49%、13.25%、13.23%、12.74%和12.59%。

交易数据监控:截至2018年6月22日,电力行业郴电国际等19家公司当前股价跌破净资产;富春环保等5家公司当前股价跌破最近1年定向增发价格;乐山电力等13家公司当前股价跌破最近1年大股东增持价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