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2018半年度策略:新经济时代,新技术创造新动能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吴金雅 2018-06-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走势回顾:板块整体排名前列,风雨过后终见彩虹

计算机板块在经历了16、17年的低谷后,18年终于迎来一番表现。从年初至5月31日,板块按流通市值加权平均共上涨2.78%,计算机(申万)指数亦上涨3.09%,而同期上证指数下跌6.40%,板块涨幅排全行业第四。热点主要集中在云计算、智慧医疗、信息安全、银行IT及BAT关联品种,我们持续推荐的用友网络、广联达、美亚柏科也表现靠前。

经营情况:营收有望持续稳健,缺陷在于资产减值风险

分析2017及2018Q1情况,营收端增速稳健,净利端短期承压,但环比有所向好。2017年营收增速略有提速,净利增速下滑的原因一是期间费用率上升;二是资产减值损失同比增长。2018年Q1情况类似,营收增速稳健且有所上升,但净利增速下滑严重,主要是因为坏账损失增加同时投资收益减少,但值得关注的是净利增速较2017Q4向好明显。展望未来,参考计算机后周期性,行业营收有望保持稳健增长,而缺陷在于回款及商誉,资产减值风险值得警惕。

整体估值高企,但新经济发展所向,关注可持续发展标的

截止5月31日,计算机TTM市盈率51.86倍,依然高企,板块整体趋势性行情的概率不高。但国家经济换挡提速过程中,只有新技术才能提供新动能,板块可把握结构性机会,关注可持续增长标的。

新经济时代,新技术创造新动能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飞跃”,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成为不二选择。新经济时代,需要依托新技术创造新动能,遵循这一发展理念,结合政策导向及市场表现,我们筛选出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FinTech、安防五条主线,云计算:起步虽晚但发展迅速,专注垂直行业机会;大数据:数据爆发时代,分析应用促进价值升级;人工智能:奇点临近盛宴开启,应用层变现力最强;FinTech:国情催化后来居上,支付为基构建生态闭环;安防:存在持续增长动力,龙头享受马太效应。

投资组合

综上所述,我们总结涨幅靠前个股本质,并结合新经济时代,新技术地位不断提高的趋势,在其中寻找可持续增长标的,组成我们2018半年度策略的投资组合:美亚柏科(300188)、用友网络(600588)、广联达(002410)、创业软件(300451)、四维图新(002405)、新大陆(000997)、海康威视(002415)、大华股份(002236)。

风险提示:政策力度不达预期;订单落地不达预期;市场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 大 陆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