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交通运输产业:谁能防守,唯有机场铁路龙头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苏宝亮 2018-06-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油价再次大涨,六月上半月航空票价平淡,看好暑运旺季行情:6月22日,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于75.6美元/桶,上涨3.4%。OPEC部长级会议中仅提及重返100%减产执行率。由于对增产的诸多疑虑存在,导致布油大涨。后市需要观察实际增产情况,若增产执行不力,布油或重回80美元/桶以上水平。按照目前的油价水平,每名旅客仍将收取10元燃油附加费,将分别覆盖国航、南航、东航、春秋、吉祥燃油每吨燃油成本上涨到5000元后,51.7%、50.8%、61.4%、73.9%、65.9%的燃油成本增加。供需方面,6月上半月仍然处于航空传统淡季,航空整体票价水平表现平淡,航司运输利润或将受到威胁。不过我们依然看好6月下半旬开始的暑运旺季行情,计划航班量或已接近航空管制能力上限,供需缺口仍存在,旺季航司将实现量价齐升。

机场在熊市里防守性极佳,上海机场和深圳机场逻辑增强:投资机场往往属于长期投资,人民消费水平提高,使得航空需求逐渐向消费色彩偏移,部分摆脱经济周期的影响,有助于机场流量延续稳定增长态势。另外机场商业价值正处于爆发阶段,成为机场业绩增长新动力,枢纽机场ROE和净利率一直处于上升通道。并且航空器及旅客通过即需要收费,使得收入现金流健康。在熊市中,业绩的稳定性、高预测性以及健康的现金流,使得枢纽机场防守性极佳。另外,白云、首都和美兰机场由于民航发展基金取消,反而加强了上海机场和深圳机场的逻辑,不受此项政策调整影响,自身运营良好,不存在补贴等政策风险,在被板块性错杀后,或将带来比较优势。

大秦铁路低估值高分红,广深铁路关注铁改进程:1)大秦铁路:火电依然是我国主要发电来源,动力煤下游需求旺季已经来临,煤炭西煤东运需求旺盛,运力紧张,大秦线处于满负荷状态。另外,大秦线作为“三西”煤炭外运主要通道,中期其运输需求或偏离整体行业趋势产生高增长,有利于大秦铁路整体估值水平提升。2017年分红比例50%,对应股息收益率达到5.1%,高股息率在熊市防守特性突出。2)广深铁路:客运调价、土地综合开发是铁改最需关注的方向。普客已完成成本监审工作,按照成本为基础进行提价势在必行,如果长途车平均票价提高30%,公司2018年净利润弹性将达到59%;公司将交储3.7万平米的广州东石牌旧货场土地使用权,获得一次性补偿款暂定为13.1亿元。此次签署协议标志实质性推进土地盘活,将对广深铁路带来重大利好。

快递调整带来上车机会,综合物流是发展方向:目前快递行业增速依旧较快,第一梯队业务量增速出现分化,将更多精力投入提升中转中心效率和服务质量的公司,推动业务量增速领跑行业,单票价格降幅收窄带动净利率企稳。本周快递板块受大盘以及资金面影响,在前期上涨后略有调整,估值回到合理水平,提供上车机会。长期看,快递企业进军综合物流市场更具优势,综合物流海量需求将实现快递企业业务的爆发。

投资建议

油价再次大涨,六月上半月航空票价平淡,看好暑运旺季行情;机场在熊市里防守性极佳,上海机场和深圳机场逻辑增强;大秦铁路低估值高分红,广深铁路关注铁改进程;快递调整带来上车机会,综合物流是发展方向。重点推荐:上海机场,深圳机场,大秦铁路,广深铁路,顺丰控股。

风险提示

高铁分流超预期、政策不达预期、快递行业发生价格战、极端事件发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圳机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