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上海机电:精密减速器或将受益下游扩产,电梯现金牛是发展新业务的基石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郭泰 2018-06-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精密减速器或将受益下游扩产,电梯现金牛是发展新业务的基石

纳博精密中国或将受益于KUKA等在中国区工业机器人的扩产,预计2018年中期母公司账面现金约50亿元,成打造智能制造平台的基石。预计-2020年公司归母净利润15.2、16.65和18.48亿元,维持“推荐”评级。

KUKA中国计划大幅扩产机器人,纳博精密中国或将受益

国家统计数据,2018年1-5月工业机器人累计产量6万台(+33.7%),维持2015-2017年较高增长的趋势。库卡一般工业中国信息,2017年库卡上海一期工业产能1万台,2018年7月二期投产后产能将达到2.5万台,同时预计2024年上海、顺德两个基地产能合计10万台。上海机电参股公司纳博精密中国是国内唯一一家能够全系列化为ABB、KUKA、安川等供应精密减速的公司,KUKA中国区产能扩张或将带动纳博精密中国销量大幅增长。

母公司账面现金将达约50亿,成打造智能制造平台的基石

2014-2017年上海机电取得投资收益收到的现金年均超过10亿元、2017年13亿元,同期母公司账面现金年均增加约9亿元。我们分析,母公司账面现金增加主要是取得上海三菱等子公司的现金分红。2013-2017年上海三菱ROE平均为40.85%,我们认为未来上海三菱仍有能力维持ROE在40%以上,上海机电通过上海三菱等子公司获得现金分红具备持续性的基础。2018Q1母公司账面现金41.9亿元,我们预计2018年中期将达约50亿元。因母公司无经营资产,其账面现金持续增加或将是公司加快推进产业拓展、寻求新的增长点和积极打造智能装备制造平台的基石。

电梯业务是现金牛、且持续,或将推动智能制造阔步向前

2018年上海电气重点发展智慧能源和智能制造等业务,以内生增长和外延投资结合推动上海电气跨越发展。公司是上海电气下属工业装备板块中最重要的资产,也是上海电气向智能制造领域发展的重要平台。过去3年公司以精密减速器切入智能制造领域的成果超预期,账面现金将达约50亿元、且电梯业务现金牛属性持续,或将推动公司向智能制造领域阔步向前。

风险提示:房地产开发周期拉长的风险,原材料价格上涨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机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