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策略日报:新三板启动特定事项协议转让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付立春 2018-06-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年年末,新三板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择机发布特定事项协议转让制度。该交易制度细则近日正式发布。为配合新三板交易制度改革,满足市场参与人并购重组等特定事项协议转让需求,规范挂牌公司股份特定事项协议转让行为,日前,全国股转公司与中国结算联合发布实施《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股份特定事项协议转让业务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自6月1日起施行。

作为全国股转系统交易制度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暂行办法》的出台及时弥补了新三板市场线下协议转让的制度空白,丰富了新三板市场的转让方式。业内人士表示,《暂行办法》实施后,投资者可利用更为多元的渠道,灵活、高效地完成转让,同时维护二级市场正常交易秩序,避免相关转让行为对二级市场交易造成冲击。根据《暂行办法》,可以办理新三板特定事项协议转让的具体情形主要分为五种,包括与挂牌公司收购及股东权益变动相关的股份转让、转让双方存在实际控制关系或均受同一控制人所控制的股份转让、外国投资者战略投资挂牌公司、股东间履行业绩承诺及补偿等特殊条款以及行政划转挂牌公司股份等。伴随《暂行办法》的出台,新三板并购重组通过“非交易过户”渠道受限的局面逐步打开,未来或有更多企业通过特定事项协议转让完成股份收购。

数据速递: 2018年6月6日三板成指收于1032.54点,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2%;三板做市收于870.46点,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05%。

2018年6月6日新三板总成交量为10427.02万股,较上一交易日减少15.94%;总成交金额为47578.2万元,较上一交易日增加7.1%。盘后协议转让成交量为7453.26万股,较上一交易日减少23.75%;盘后协议转让成交金额为35601.74万元,较上一交易日增加1.24%。 2018年6月6日换手率为0.03%,整体、做市转让、竞价转让公司的市盈率分别达到23.95、35.16、17.76。

做市转让成交额最高的公司是东方网,达到4856.72万元;竞价转让成交额最高的公司是康铭盛,达到6926.69万元。

今日新增挂牌企业2家,均为竞价转让。今日摘牌企业6家。目前挂牌公司总计11300家,其中竞价转让10030家,占比88.76%。

今日30家企业做市商退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