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社会服务行业2018年下半年投资策略:白马成长齐飞,科技驱动内生提升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谢宁铃 2018-06-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Q1行情与业绩回顾:板块跑赢大盘 截止至18 年6 月5 日,2018 年休闲服务板块(16.51%)大幅跑赢沪深300(-4.6%),在A 股30 个板块中排第一。整体表现良好是由于两大因素造成:1)重点公司净利润增速近40%,板块中大市值公司靓丽基本面支撑股价。2)风险偏好提升。个股中,白马恒强,中国国旅上涨幅度最大,达56.23%,由于休闲服务行业内子板块众多,各自的商业模式和内生发展不尽相同,因此本文分几大子行业展开。

2018下半年行业基本面判断:科技驱动下,细分板块龙头各有精彩 免税行业:政策方面,4 月中央出台《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之后,离岛政策有望继续放开;15.05 亿收购日上上海51%股权后,中免已拥有国内80%免税业务,浦东机场T2 航站楼也即将在近期到期开标,中免为最强竞争者。扩张之后,免税行业将回归零售本质,科技手段助力突破购物空间与物流局限。酒店行业:从Q1 看,开店+提价周期仍在持续,锦江、华住、首旅Revpar 分别+7.8%,13.8%,4%,经营业绩增长趋势不变,同时,目前依托新技术精细化挖潜,运用RMS(收益管理系统)、CMS(客户管理系统)与“共享经济”概念提质增效。景区: 去年以来,主要景区接待人数有着下降趋势。1Q18,黄山景区客流下滑18%,张家界环保客运购票人数下降15%;峨眉山2017 年客流下降3%。运用实时监控系统、VR/AR、高铁等高科技手段,将打破节假日客流瓶颈、观光单调、交通通达性三大景区客流增长束缚。餐饮:传统餐饮行业也在悄然改变,向智能化、在线化和数据化迈进。出境游:智能化/在线化/数据化/模块化应用已深入行业,未来行业改善将会体现。

板块走势判断: 18 年上半年行情,主导力量是业绩靓丽+风险偏好提升,大市值白马表现最突出、成长股获市场关注,预计下半年,主旋律继续围绕业绩为王、内部经营效率提升,因此关注更多细分成长龙头。两大主题:海南建省30 年、国企改革。今年海南建省30 周年,为发展成为国际旅游岛,出台利好政策预期大,预计海南板块景区公司与离岛免税行业将会受益。旅游板块国企占比80%以上,国企改革预期大,有望以多种方式落地。

投资建议: 建议关注三大投资方向:1)对外扩张未止同时经营改善弹性大的行业龙头:中国国旅、锦江股份、首旅酒店;2)改善兑现的成长型景区: 黄山旅游、张家界、中青旅、宋城演艺、峨眉山A、桂林旅游;3)业务创新发展的出境游龙头:腾邦国际、众信旅游。

风险分析: 1)国企改革进程低于预期,2)游客量低于预期,3)自然天气/经济等不可控因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张家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