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光大证券18年6月金股组合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谢超 2018-06-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策略观点:无惧大博弈 1、经济数据有助于改善股市情绪。5 月制造业PMI 为51.9%,超市场预期的51.4%,为2017 年以来的第二高位置,仅次于去年9 月。5 月发电耗煤同比16.5%,高炉开工率持续回升,钢铁水泥等工业品价格上涨。在扩大内需的政策背景下,经济增速大概率平稳下滑,断崖式下降的概率小; 2、大博弈强化G2 双杀风险,短期重视防御板块配置。中国经济周期走弱,美国货币政策正常化,中美贸易摩擦常态化的大博弈背景下,权益市场表现虽难以整体好转,但存在结构性机会。周期板块在G2 双杀中普遍出现大幅下跌,上游板块跌幅尤深;消费板块在双杀初期体现出防御性, 餐饮旅游、食品饮料、医药等防御性较佳;TMT 在下跌初期出现跟随性下跌,但在消费补跌的时候则体现出较好的防御性;金融基本上体现出了比较强的顺周期性。3、估值低位,跌下去即是投资机会。从估值的角度看,相对于美股,A 股“重心”更低,站得更稳。目前主要股指的PETTM 和PB 均已落至40%甚至更低的分位,市场继续深跌的可能性不大。所谓价值投资,正是在泥沙俱下之时,寻找跌出来的机会。因此我们不悲观, 即便上证综指跌破3000,也并不值得恐慌,恰恰是看长做长的好时机。

配置建议:重点关注消费与科技 新格局下的大博弈,意味着市场呈现高波动特征。短期需要关注美国是否加速加息、基建投资能否企稳以及债务违约风险是否可控,三件事没有明了前,建议防御为主,结构上重点布局消费白马。①看长做长,建议消费白马为盾、科创龙头为矛,短期可重点关注餐饮旅游、食品饮料等防御性品种;②周期品中,建议重点关注受益于油价上行的油气产业链;③金融中,加大开放意味着券商龙头的价值重估逻辑更确定,建议关注龙头券商的长期配置机会。

光大证券6月行业金股池 锡业股份、恒力股份、神马股份、克来机电、华能国际、延长化建、保利地产、长春高新、新野纺织、青岛海尔、中航沈飞、三环集团、南洋股份、烽火通信、招商银行。

光大证券6月策略十大关注 锡业股份、恒力股份、保利地产、长春高新、新野纺织、青岛海尔、中航沈飞、三环集团、南洋股份、烽火通信。

风险提示 1、中国经济增速超预期下行;2、美国加速加息;2、人民币汇率异常波动;4、债务违约风险无序暴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春高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