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大类资产配置周报:海外生波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过后股市进入调整;5月PMI显示工业复苏强劲;金融监管继续加码;美国继续挑起国际贸易争端。大类资产排序:债券>货币>大宗>股票。

宏观要闻回顾

经济数据:5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1.9,非制造业PMI为54.9。

要闻:美国对中国落实500亿美元高科技产品关税;银保监会印发《银行业金融机构联合授信管理办法(试行)》;央行与证监会发布进一步规范货币市场基金在互联网销售和赎回;央行决定适当扩大MLF担保品范围。

资产表现回顾

A股继续调整,国债波动为主。本周沪深300指数下跌-1.2%,沪深300股指期货下跌-1.33%;焦煤期货本周上涨5.07%,铁矿石主力合约本周上涨1.42%;股份制银行理财预期收益率下跌-5BP至4.78%,余额宝7天年化收益率上涨3BP至3.74%;十年国债收益率上行1BP至3.62%,活跃十年国债期货本周下跌-0.16%。

资产配置建议

资产配置排序:债券>货币>大宗>股票。以美国为中心的国际资本流动和金融市场波动的趋势更加清晰。从美国的经济数据来看,美国经济增长趋势依然向好,失业率降低至3.8%,与2000年4月一致,均为1969年以来最低水平,5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同比增2.7%。从美国的贸易政策来看,继对中国将实施500亿美元高科技及中国制造2025相关产品征收25%关税、实施投资限制、对中国个人与先进工业技术出口控制之外,美国对其盟友也挑起贸易争端,正式宣布对加拿大、墨西哥和欧盟征收25%的钢铁关税,征收10%的铝关税,引来相关国家和地区的极大反弹和贸易反制措施。今年以来,由美国发起的国际贸易摩擦有愈演愈烈的趋势,由此可能将对国际经济复苏的趋势产生不确定性影响,美国经济复苏向好并且逐渐与其他国家和地区拉开距离,可能进一步导致美元走强从而导致国际资金回流美元市场,避险或因此将成为下半年资本市场的关键词。

风险提示:国际贸易摩擦进一步加剧;原油价格继续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