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交通运输行业:阿里入股中通强化龙头优势,铁路客运价格改革加速落地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瞿永忠 2018-06-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快递行业发展势头良好,阿里入股中通强化龙头领先优势,持续关注竞争格局边际变化。本周,阿里巴巴、菜鸟等向中通快递投资13.8亿美元,持股约10%。从中通角度来看,阿里入股必然是正面的,一方面可以为中通目前拓展业务、完善快递网络提供充足的资金弹药;另一方面,阿里可以通过淘宝、天猫两大电商平台对中通在业务层面提供更多支持。但是,早在2015年5月,其实阿里也入股了当时的第一大龙头圆通,但其后圆通由于自身经营和管理的问题一直走下坡路,未来中通长期发展的好与坏最核心还是取决于自身的业务能力。在阿里对快递行业竞争不多干扰的背景下,中通、韵达中短期内行业领先地位仍然不变,将享受更多的行业红利。我们看好具有市场份额领先优势、优质服务以及重视信息技术的韵达和中通,同时看好竞争壁垒高、业绩增长确定性高的中高端市场龙头顺丰,关注圆通和申通的运营变化。

高铁动车组票价动态机制逐步建立,铁路客运价格改革加速落地。近期,铁总三次公布了高铁动车组票价浮动政策,总体来看,调整后的票价有升有降:1、高端席别票价上浮,主要是针对部分200-250公里动车一等座,进一步理顺了高铁动车组列车高等级席别与二等座的比价关系,部分一等座票价上涨幅度在33%-35%。2、城际、早期开通动车组列车票价实行动态折扣票价,企业根据市场供求和竞争状况等因素自主调节票价。总体来看,高铁正在逐步完善差别化、动态化的价格机制,市场化程度不断加深,而铁路普客目前完成了成本监审,调价具备基础,铁路客运价格改革正加速落地。2018年是铁路改革落实兑现期,未来铁路将在资产证券化、运价改革、服务市场化、土地综合开发等各项改革持续推进,重点推荐大秦铁路、广深铁路、铁龙物流。

长期推介组合:南方航空(600029)、东方航空(600115)、中国国航(601111)、广深铁路(601333)、大秦铁路(601006)、铁龙物流(600125)、传化智联(002010)、怡亚通(002183)、外运发展(600270)、中储股份(600787)、跨境通(002640)、顺丰控股(002352)、韵达股份(002120)。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长放缓,原油价格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传化智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