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云计算行业专题报告:2018,风起“云”涌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姜国平,卫书根 2018-06-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云计算行业近年保持快速发展:

全球领先的云计算企业已批露云收入年份的复合增速在50%左右,国内领先的云计算企业已批露云收入年份的复合增速在70%以上,业绩持续超预期。根据信通院的报告,2016年我国云计算规模达597亿元,同比增长33%,其中私有云规模427亿元,公有云规模170亿元,预计2020年我国云计算规模将达到1560亿元,复合增速高达27%。

政策与产业内在力量驱动行业高增长:

国内去IOE的大时代背景正推动IT架构的国产化和云化。企业互联网化升级催生云计算需求增加。相关政策利好频出,云计算正逐步成为国家发展战略。工信部提出十三五期间云计算产业规模30%年均增长率的规划。

IaaS已经较集中,SaaS未来大机会:

IaaS市场二八效应明显,巨头占据绝大部分的市场份额,非巨头机会比较少;PaaS市场规模较少,而且以IaaS厂商和SaaS厂商参与为主;SaaS市场空间巨大而且没有形成巨头,小企业长尾明显,且仍有大量初创企业涌现,对转型企业和初创企业都有很大的机会。

云基础设施建设拉动硬件厂商快速增长:

云计算快速发展带动云基础设施建设加速,相关硬件的需求随之增长。芯片和操作系统受外资垄断,服务器和数据中心机会较多,关注在多路高端服务器和云数据中心有优势的企业。

投资建议:对于通用型SaaS,具备良好客户基础且传统软件产品优势显著的企业转型更容易成功,推荐用友网络、泛微网络;对于行业垂直型SaaS,除了上述优势之外,充分了解行业需求且具备渠道优势的企业更加容易成功,推荐广联达、长亮科技、天源迪科。对于云基础设施,推荐X86服务器龙头且优先布局多路高端服务器的浪潮信息和高端计算机龙头且提前布局城市云中心的中科曙光。

风险分析:云计算落地不及预期;传统软件厂商云转型不及预期;云安全事件发生;市场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联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