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周报:3GPP将完成5G独立组网标准,网络提速降费成为我国经济增长新动能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夏庐生,彭虎 2018-05-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G 是2018年的通信行业投资主逻辑,5G 板块中兼顾市场规模与成长空间的重点看5G 射频和5G 光通信。我们建议,在市场波动中,关注估值相对合理,业绩成长性优的5G 子行业龙头个股。

5G:3GPP 将完5G 独立组网标准,5G 商用加速到来上周,3GPP 在韩国釜山召开了5G 标准制定会议,重点确定R15中的SA(Stand-Alone)独立组网标准。自2016年以来,3GPP 开始了5G 标准的预研,后续5G 标准化工作紧锣密鼓地开展。2017年6月,围绕5G 系统框架和关键技术研究R14冻结;2017年12月,R15中基于4G 核心网的NSA(Non Stand-Alone)标准完成并发布;此次召开的釜山会议旨在完成引入5G 核心网的SA 标准的制定,并预计于6月正式发布,于9月冻结。我们认为,标准的确立是设备商用的前提。

随着NSA 和SA 标准的冻结,5G 商用驶入快车道。重点推荐光模块龙头中际旭创,5G 天线新龙头飞荣达和覆铜板龙头生益科技,建议关注通信设备商烽火通信。

5G:网络提速降费成为经济发展新动能近期,工信部和国资委联合发布《关于深入推进网络提速降费加快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2018专项行动的实施意见》。降费方面,自7月1日起取消移动流量“漫游”费,移动流量平均单价年内降低30%以上。

提速方面,全年新建光纤端口超过5500万个,光纤宽带用户占比超过90%,在超过100个城市试点开通千兆宽带业务;同时,新建4G 基站45万个,扎实推进5G 标准化,加快IPv6规模部署应用,全面部署100G 及以上大容量传输网络。我们认为在贸易战威胁和复杂经济形势背景下,信息基础设施将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动能,利好通信全产业链。重点推荐光模块龙头中际旭创,5G 天线新龙头飞荣达和覆铜板龙头生益科技,建议关注通信设备商烽火通信。

物联网:中移物联发布首款“4G+eSIM"芯片,高速公路或将全面采用电子不停车收费(ETC)等信息技术上周,中移物联正式发布国内首款“4G+eSIM"芯片,并与产业合作签约。在合作方式上,中移物联将联合广州移动,为产业链合作伙伴提供芯片及终端补贴计划。此外,上周交通部表示将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通过ETC 等新的信息技术替代传统的人工收费方式,从而提高物流效率。我们认为,中移物联让利于物联网产业链,随着其芯片的商用和终端补贴计划的实施,物联网产业有望加速发展;而高速公路收费站对ETC 技术的使用,也将进一步推动物联网等信息技术在传统行业的应用,提升市场规模空间。建议关注物联网平台商宜通世纪。

5月投资组合:中际旭创、紫光股份、飞荣达、生益科技风险提示:市场估值系统性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紫光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