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有色金属行业周报:电极箔涨价值得关注,数据推动钴行情再启动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杨超 2018-05-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环保监管趋严电极箔涨价趋势已现:自从4月国内铝电解电容巨头艾华宣布产品售价上涨8%后,近期日本及台湾各大厂商纷纷上调售价。铝电极箔生产属于高污染行业,受制于环保监管趋严,国内中小厂商纷纷关停。同时下游受益新能源汽车发展,需求增长稳定。供给短缺有望推动电极箔价格上涨。我们推荐:新疆众和、东阳光科、艾华集团。

四月份新能源汽车数据亮眼钴行情有望再次启动:本周2018年4月国内新能源乘用车数据公布,4月销量达7.31万辆,同比增长150%,环比增长31%。上游新能源车数据亮眼,有望助力市场情绪回升。我们认为当前钴行业基本面及股价走势与去年同期十分类似,行业基本面来看,国内钴价小幅回调,新能源汽车数据逐步打消市场悲观预期,国内钴价在调整过后有望再次回到上涨趋势中。股价走势来看,经过两个月左右的调整,年初至今涨幅已逐步回落,龙头估值回到20倍附近,极具投资吸引力。参考去年同期走势,钴有望开启今年新一波行情,我们推荐华友钴业、洛阳钼业、寒锐钴业。

4月经济数据向好工业金属价格涨跌互现:中国4月官方制造业PMI51.4连续21个月位于荣枯线上,社会融资规模增量1.56万亿元,高于预期,数据显示国内经济逐步回暖。本周LME铜上涨1.12%,铝下跌-2.88%,铅上涨1.38%,锌上涨0.85%,锡下跌-0.80%,镍上涨0.57%。我们继续看好铜相关标的,推荐:紫金矿业、江西铜业、云南铜业、铜陵有色。

风险提示:美国加息超预期新能源汽车需求不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铜陵有色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