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行业2018年城市黑臭水体专项行动启动:专项督查开始!治水攻坚战打响当头炮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王威,殷中枢 2018-05-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涉水攻坚战打响当头炮,环保热度再升级。2018年4月,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明确提出,未来三年要打赢蓝天保卫战、打好柴油货车污染治理、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渤海综合治理、长江保护修复、水源地保护、农业农村污染治理等七大攻坚战。其中,后五项属于涉“水”攻坚战。黑臭水治理督查率先启动,后续长江流域、渤海流域将陆续启动,有望在全国范围内提升环保热度。

2.PPP项目提质,政策驱动加速落地。PPP清库完毕,提质增效有助于更多优质项目流向优势企业。据我们统计,环保板块重点PPP上市公司ROE均实现增长。2017年环保板块占款能力由8%提升至12%,2018Q1环保板块占款能力由-3.6%提升至28%。目前,示范项目开工率46.7%,管理库项目开工率41.4%。专项行动中,督查按照“督查、交办、巡查、约谈、专项督察五步法”开展,推动地方进一步加快治理步伐,环保PPP项目将加速落地,相关公司业绩有望超预期。

3.估值修复已启动,后续催化不断。前期利率处于高位,以及严格的金融监管,致使环保板块估值及基金配置跌至低位。由于一季度业绩亮眼,加上市场对利率下行及资金流动性增强的预期提高,目前环保板块已走出一波估值修复行情。市场热度不断提升,加上环保大会召开的预期,环保板块迎来低点催化,行情有望持续。

4.环保投资“共生性”背离,新周期环保王者归来。“十八大”后,环保投资增速逐渐发生“共生性”背离,环保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异军突起。节能环保支出从2007年纳入财政支出科目以来,实现较快增长。2017年较2016年增长19.7%,达到5672亿元,有效的支撑了各类政府负责的环保支出。结合当前时点,我们认为政策落地催化环保板块估值持续修复,督查趋严促使项目加速落地,环保板块王者归来。

投资建议:

维持环保行业“买入”评级。

关注水环境治理类:碧水源、启迪桑德、博世科、国祯环保、北控水务(H)、;园林及绿化类:东方园林、岳阳林纸。

风险分析:

环保政策执行力度低于预期的风险,PPP的政策、订单进度、财务状况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启迪环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