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大参林:业绩稳健增长,门店布局加速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舒畅,崔洁铭 2018-05-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大参林发布2017 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74.21 亿元,同比增长18.29%; 归母净利润4.75 亿元,同比增长10.41%;扣非后归母净利润4.73 亿元,同比增长7.92%;基本每股收益1.26 元。 大参林发布2018 年一季报,实现营业收入20.34 亿元,同比增长17.11%;归母净利润1.47 亿元,同比增长25.39%;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39 亿元,同比增长16.54%;基本每股收益0.37 元。

点评: “并购+自建”双轮驱动,门店扩张稳步推进:2017 年公司一共新增门店633 家,其中并购231 家,自建402 家,关闭57 家,总数达到3146 家,主要覆盖广东、广西、河南、江西、福建、浙江等省份。分地域来看,广西新增148 家,营业收入同比增加36.79%,河南新增门店84 家,营业收入同比增加54.39%,重点布局市场均实现快速增长。2018 年一季度公司新增门店263 家,其中自建130 家,收购门店133 家,闭店14 家,总数达到3234 家,自建和并购速度相比2017 年明显提升,预计外延式发展仍然是驱动业绩增长的核心动力。

积极布局DTP 药房和中医馆,承接处方药外流:目前公司不断拓展增值服务,创新经营模式,加大院边店和DTP 布局力度,积极承接处方外流,同时积极筹建坐堂医门店和中西医结合门诊,并在门店推行精品中药营销,加速实现服务转型。

精细化管理良好,期间费用率稳定: 2017 年公司销售费用率25.91%, 同比增长0.95pct;管理费用率4.67%,同比下降0.05pct;财务费用率0.35%,同比下降0.09pct,三项费用率总体管控良好,相比同行业精细化管理能力较突出。

给予“买入”评级:公司是华南地区优质零售药店龙头,通过“自建+并购”快速拓展门店数量,实现以两广地区为核心,以河南、浙江和福建为重点布局区域的增长态势,稳健的扩张策略与良好的精细化管理能力将驱动公司长期稳定发展。预计公司2018-2020年 EPS分别为1.47元、1.85元、2.30元,对应PE分别为44x、35x、28x,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外延发展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参林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