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新三板研究周报:成大生物拟登陆港股,股转发布年报分析报告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田世欣 2018-05-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截至上周末(2018.5.2-5.4)新三板挂牌企业达到11,367家,新挂牌企业3家。上周实际交易日3天,三板做市指数以884.3点收盘,较上周下降1.01%。全国股转系统5月3日发布了挂牌公司2017年年报统计分析数据。全国股转公司分析认为,新三板的新经济企业已有近5,000家,同时新经济企业已在新三板内部形成发展梯次,共2,546家新经济企业挂牌以来完成4,310次发行,合计融资1,696.20亿元,为公司的经营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持。同时,共有405家新经济企业完成471次并购重组,合计交易金额559.93亿元。报告称,新三板中有28家挂牌公司符合全球公认的新经济独角兽划分标准。集中在互联网应用、文化娱乐、新科技、新环保和生物制药产业。其中成大生物(831550)5月4日晚间公告称拟发行H股并申请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挂牌上市,首家“新三板+H股”企业或即将落地。

新三板挂牌企业达到 11,367家,本周新挂牌企业3家。截至2018年5月4日,新三板挂牌公司总数11,367家,其中做市转让公司1,291家,集合竞价转让公司10,076家,新挂牌3家。

新三板成指报收1,048点,成交总额12.60亿元。上周三板成指收盘1,048点,上升0.08%,三板做市收盘884.3点,下降1.01%;上周三板成交总额12.60亿元,其中做市转让成交金额4.74亿元;集合竞价转让成交金额7.87亿元;上周成交新三板股票总体成交均价为4.20元,做市转让成交均价3.16元,集合竞价转让成交均价5.13元。上周成交金额最大的公司分别为九鼎集团、联讯证券、均信担保;换手率最高的公司分别为高科中天、双元环保、桂林森农。

上周发布定增预案16次,预计募集资金8.00亿元。上周定增实施数量25次;募集资金总额7.23亿元。上周公布定增预案的公司中,预计募集金额最高的是以发展现代生态循环农业为主,专注于生猪养殖的大型民营农业企业龙凤山,预计募资18,000万元。上周实施定增的公司中,募集金额最高的是致力于妇幼健康事业,提供专业化的优质药品和服务的翔宇药业,完成募资14,844万元。

公司新闻:上周无公司公布上市辅导公告;5月2日晚间,湘财证券公告称,根据业务发展及战略发展规划,公司拟终止在新三板挂牌;4月27日晚间南京证券顺利拿到IPO批文,A股市场第32家上市券商呼之欲出;辽宁成大(600739)5月4日晚间公告称,控股子公司成大生物(831550)拟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并申请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挂牌上市。

行业要闻:全国股转系统5月3日发布了挂牌公司2017年年报统计分析数据。全国股转公司分析认为,新三板的新经济企业已有近5,000家,同时新经济企业已在新三板内部形成发展梯次;新三板中有28家挂牌公司符合全球公认的新经济独角兽划分标准;去年共有405家新经济企业完成471次并购重组,合计交易金额达560亿元。5月3日,为落实差异化信披要求,股转公司发布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开转让说明书信息披露指引-医药制造公司》《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信息披露指引-医药制造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辽宁成大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