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双杰电气:一季度业绩同比扭亏,配电业务稳中向好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沈成 2018-04-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支撑评级的要点

2018年一季度扣非业绩同比扭亏符合预期:公司发布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53亿元,同比增长117.09%;盈利1.16亿元,同比大幅扭亏,对应EPS为0.36元;扣非后盈利392万元,同比扭亏。公司业绩与此前业绩预告一致,符合预期。由于增资收购天津东皋膜股权而导致原持有的44.98%股份公允价值增加,产生投资收益1.11亿元计入当期非经常性损益。n配电业务稳中向好:公司一季度收入翻番主要是由于2017年结余合同较多及一季度新签合同额快速增长。2018年开年之后,公司在手订单已超过14亿元,有望为公司后续业绩增长打实基础。

毛利率同比大幅提升,期间费用率下降明显:公司2018年一季度毛利率为28.52%,同比提升6.66个百分点,与2017年全年水平基本持平。一季度期间费用率为28.76%,同比下降8.44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下降4.19个百分点至12.29%,管理费用率下降5.09个百分点至13.83%。

东皋膜2018年有望扭亏:2017年,公司控股子公司天津东皋膜由于扩产资金到位时间延迟、工艺调整等因素,湿法隔膜产线投产进度低于预期,全年亏损。目前二期项目的4条生产线已基本建成,已向比克等客户送检,向福斯特、德朗能等企业稳定供货。我们预计随着出货量的提升,东皋膜业绩有望扭亏并迎来较快增长。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湿法隔膜产能过剩导致竞争大幅恶化;配电网建设投资不达预期。

估值

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76、0.77、0.93元,对应当前股价下市盈率分别为18.6、18.3、15.1倍,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福斯特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