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信银行:负债结构继续优化,关注净利息收入的企稳回升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刘志平 2018-05-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一季度业绩平稳增长,贡献主要来自投资收益和拨备计提下降

公司18年一季度实现营收396.38亿元,同比增4.91%,增速较上年同期提高6.64个百分点,主要是在净利息收入和手续费收入分别录得-3.57%和-3.07%负增的情况下,主要来自投资收益和汇兑收益分别上涨642.85%/2212.82%带动中收同比增长21.7%。拨备前利润获得2.16%的涨幅,拨备计提同比下降2.6%致净利润增速达到6.82%。

负债端继续优化核心负债占比提升,同业资产开始回升

一季度缩表继续,资产5.62万亿,较上年末下降0.93%,其中存贷款增速平稳,分别增长2.05%、3.18%。同业业务承压,同业负债较年初下降了23.5%,占总负债的比例降4.34pct至14.84%;同业资产在17年大降36%的基础上有14.5%的回升,资产端占比也相应回升0.96pct至7.14%。负债端加大核心负债配置,存款和债券规模占比分别较上年末2.09pct、1.7pct至66.81%、10.08%。

不良率略有提升,资本充足率符合监管要求

公司18年一季度不良率环比上升了2BP至1.7%,不良率小幅攀升大概率是加大不良确认。同时一季度拨备覆盖率187.84%,环比提升了18.4个百分点,其中我们测算的会计准则的一次性影响大概超过10个百分点。公司资本充足率各项指标有所优化,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环比提升0.09个百分点至8.58%,资本充足率环比提升0.2个百分点至11.85%,均符合监管要求。

投资建议:

公司18年一季度业绩在投资收益的贡献下保持稳定增长,但整体利息收入未现明显好转,同比和环比均小幅下降。另外,公司的不良未来的剪刀差还有待压降。根据公司18年一季报,我们盈利预测保持不变,预计公司18/19年净利增速为6.3%/11.4%,目前股价对应18/19年PB为0.79/0.72,PE为6.91/6.20,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资产质量受经济超预期下滑影响,信用风险集中暴露。若宏观经济出现超预期下滑,势必造成行业整体的资产质量压力以及影响不良资产的处置和回收力度,从而影响行业利润增速。

2)行业监管趋严超预期。18年在去杠杆、防风险的背景下,行业监管的广度和深度将进一步加强,同时金融协调和监管强化将会进一步加强,对于监管的细则将会陆续出台。如果整体监管趋势或者在某领域监管趋严超预期,可能对行业规模及收入造成不利影响。

3)市场下跌出现系统性风险。银行股是重要的大盘股组成部分,其整体涨跌幅与市场投资风格密切相关。若市场行情出现系统性风险,市场整体估值向下,有可能带动行业股价下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