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绝味食品一季报点评:收入低于预期,不改长期趋势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余春生 2018-05-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回顾:2018年Q1实现营收9.64亿元,同增10.11%,归母净利润1.51亿元,同增31.26%。毛利率34.42%(同比-0.25pct,环比-2.45pct),销售费用率7.31%(同比-2.24pct,环比-2.58pct),管理费用率5.97%(同比-0.63pct,环比-2.52pct),财务费用-0.06%(同比-0.18pct),期间费用率13.23%(同比-3.06pct),净利率15.50%(同比+2.41pct),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同比下降81.42%,主要系购买商品支出、接受劳务支出增长48.28%所致。

开店淡季门店增长缓慢,原材料价格上涨毛利下行。Q1收入增长10.11%,低于先前预期,我们预计主要原因有:1)2017年公司借上市之机,大力拓店导致去年同期基数较高;2)受制于天气因素及节庆因素,Q1为传统开店淡季;3)绝味广告门之后公司经营策略相对审慎。Q1毛利率同比下降0.25pct,主要系原材料价格上涨所致。

淡季销售费用率有所下降,职工薪酬确认时点差异,管理费用率下行。Q1销售费用率7.31%,同比下降2.24pct,环比下降2.58pct,我们预计主要受春节持续时间较长,以及本季度公司经营相对审慎影响。Q1管理费用率5.97%,同比下降0.63pct,环比下降2.52pct,主要受年终奖确认时点不同所致。

2018年内生外延,路径清晰稳步增长。内生增长上,2018年公司将积极扩张门店,加大现有市场门店拓展,将加强高势能门店布局,提升品牌形象和宣传力度。2018年公司门店数目有望突破1万家,门店增长将带来12%+收入增长。推进线上业务,为线下引流,新品推出及产品结构调整,有望带来单店收入5%+收入增长。外延并购上,公司积极参投食品连锁及餐饮企业,分享食品餐饮消费升级红利,有望带来新的增量。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买入评级。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1.54元、1.89元、2.30元,对应PE分别为26X、21X、17X。公司为休闲卤制品行业龙头,渠道下沉有序进行,盈利能力有提升空间,2018年内生外延,稳定增长可期。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渠道拓展不及预期;单店收入增长不达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原材料等成本快速上升;食品安全问题;外延并购对公司未来影响的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绝味食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