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汇汽车:业绩符合预期,看好未来多板块同发展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军 2018-04-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07.1亿元,同比增长18.7%,实现归母净利润38.8亿元,同比增长38.6%。全球汽车经销商龙头,业绩增长迅速。广汇汽车17年各版块业务增长迅速,整车销售和汽车租赁业务分别实现17.12%和14.54%的稳健增长;维修服务和佣金代理业务分别同比增长26.45%和58.94%,已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公司营收稳步增长主要系三方面原因,首先受益于规模继续扩张,第二方面是由于消费升级,12个主流豪华汽车品牌销量同比增长18.4%,远超乘用车整体增速,第三方面是各衍生业务板块,尤其是佣金代理业务的高速增长,保险的返佣比例以及车贷的佣金率持续提升。

毛利率有所回升,佣金代理业务毛利率保持高位。17年公司毛利率上升到9.72%。佣金代理业务毛利率继续保持在高位,达到79.53%,主要受益于公司持续对保险、延保等业务的创新经营;汽车租赁业务的毛利率高达72.65%,同比增长3.01%。此外,维修服务和佣金代理业务分别为高毛利贡献31.67%和23.34%,分别占16-17年毛利增量的39.75%和38.65%。

融资租赁,二手车等衍生业务板块未来可期。16年底,我国汽车租赁渗透率仅为2%,17年底上升至3%,与美国高达46%的渗透率仍存在差距。据罗兰贝格预测,2025年我国汽车融资租赁渗透率将至少达到9%,因此该业务将成为公司业绩新的爆发点。此外,目前国内新车与二手车的比例仅为1:0.42,而美国高达1:2.3。今后几年,随着“国八条”对二手车市场税收政策和金融支持等方面的政策逐步落地实施,二手车市场增速将出现井喷式爆发。

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7.6亿、54.8亿、63.7亿,EPS分别为0.58元、0.67元、0.78元,市盈率分别为11倍、10倍、9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二手车政策落地不及预期,乘用车行业销量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汇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