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大消费行业:周度观点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舒畅,李强,唐凯 2018-04-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商贸零售:从近期陆续公布的上市公司业绩及阿里腾讯持续入股线下实体零售企业来看,头部优质百货或超市企业仍然是投资首选,而超市业务占比较高的实体企业目前还是更受阿里腾讯的青睐,预计今年仍然是新零售的布局年份,便利店、头部品牌企业、购物中心是首选标的。建议重点关注永辉超市、天虹股份、中百集团、家家悦、南极电商。

食品饮料:动销加快、库存水平良性均显示出五粮液迎来放量拐点,建议关注五粮液等确定性较高且估值相对便宜的白酒龙头。受中美贸易战影响,美国进口葡萄酒综合税率将达到67.7%。美国为中国葡萄酒的第六大进口国,关税提升后其价格将更缺乏竞争力。

家用电器:中美贸易摩擦加剧,板块短期承压。目前在家电板块具有较强配置的个股主要有两类:1)出口占比较少,基本面稳健,但受板块拖累明显回调的个股。如老板电器,小天鹅。2)主营业务高增长的个股,如浙江美大,荣泰健康。

轻工制造:软体家具行业龙头增速远高于行业增速,市占率提升趋势明显,处于内销爆发期。推荐软体家具行业优秀龙头企业顾家家居、喜临门;看好渠道红利释放,销售利润率提升的全屋定制先驱者尚品宅配。

农林牧渔:动保行业直接受益于养殖规模化提速;毛鸡价格下跌,鸡苗价格增速放缓;猪价底部弱势震荡,预计将持续;豆粕价格大概率上涨,或将加速猪周期探底。

医药生物:流通行业边际改善,三季度增速有望迎来转折,推荐上海医药、九州通、柳州医药、瑞康医药等。国家政策利好创新药发展,医保目录调整常态化加速销售放量,推荐恒瑞医药、通化东宝、泰格医药、长生生物等。品牌中药容易形成量价齐升,投资价值凸显,推荐片仔癀、云南白药、东阿阿胶等。

休闲服务:持续看好酒店龙头,酒店龙头“整合提量、升级提价”长期成长确定性强。持续推荐免税龙头中国国旅。教育板块整体仍处于估值修复阶段,建议重点关注职业教育领域,主要标的为洪涛股份、百洋股份、开元股份。

风险提示:行业政策风险,产品降价风险,销售及研发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阿阿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