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中小市值组新能源汽车周报第12期:Q1中游增速优于下游,持续关注10万以下SUV市场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笪佳敏 2018-04-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关注两个问题:

1)新能车领域股比限制率先放开,对国内产业影响。2)18年是否还会出现下游大增,中游不增的情况。

1、4月17日,发改委表示,汽车行业将分类型实行过渡期开放,其中2018年取消专用车、新能源汽车外资股比限制。股比限制放开无疑将加速特斯拉等海外新能源汽车品牌在华项目的落地。特斯拉的进入,最为直接的将使其相关零部件产业链受益,当然也会对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短期有一定冲击,尤其是今年是威马、蔚来等新势力量产落地的时间节点。但就产业发展来看,国外新能车国产化无疑将有利于做大国内新能车市场,中游及上游也将获得更广阔市场空间。

2、就节能网数据看,Q1中游增速优于下游。虽然有17Q1客车及专用车基数较低的影响;并且Q1乘用车端中游增速弱于下游,但1-3月来看,结构环比有改善。今年增量主要看A00级及A0级,叠加A00提档升级,坚定看好18年中游相较下游增速将明显好于去年。本周造车新势力威马推出的EX5 出行合作版紧凑型SUV最低售价再度突破10万。当下多方聚焦小型、紧凑型SUV市场这一细分领域,新能车或沿袭本轮自主品牌崛起的“低端颠覆”之路。

我们维持之前推荐的四条主线:第一条线(降价风险小):首选价格风险低后端设备、电解液和干法隔膜。继续首推设备后周期高速增长标的【星云股份】、电解液技术溢价标的【新宙邦】、干法隔膜龙头【星源材质】。第二条线(成本优势明显):其次成本优势明显,市占率稳步提升的绝对龙头。看多市占率第一、成本优势领先的湿法隔膜确定性龙头【创新股份】。第三条线(市值修复):市场预期差和业绩弹性大的次龙头。看好三龙整合趋势向好、业绩弹性大的客车次龙头【金龙汽车】和预期差较大的电芯次龙头【国轩高科】。第四条线(业绩高速增长):周期和成长双轮驱动标的。继续推荐煤机强势复苏,切入弹性大、风口热的汽配市场48V稀缺标的【郑煤机】。

风险提示:新能车销量不及预期;竞争加剧致盈利能力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轩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