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鼎股份:业绩符合预期,海外并购项目国内落地多点开花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支撑评级的要点

业绩符合预期,海外并购项目国内落地成绩显著。公司2017年收入、利润、三项费用较2016年均有较大幅度的增长,主要是由于收购的德国AMK与TFH公司分别于2016年7月与2017年3月开始纳入合并报表,合并范围变动所致,AMK与TFH的毛利率水平较低使得公司2017年毛利率下滑1.3个百分点。公司之前并购的KACO、WEGU公司在国内落地的子公司无锡嘉科、安徽嘉科与安徽威固业务推进顺利,2017年营业收入分别达4.7亿元与0.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9.7%与183.3%,净利润分别达5,495万与1,260万,同比分别增长90.4%与176.9%,AMK、TFH项目也将于2018年在中国设立子公司,积极拓展中国市场业务,海外业务国产化落地推进将成为公司未来的主要增长点。

新能源领域进展迅速,接连斩获订单。公司近期获得全球领先的动力电池系统提供商宁德时代EL255、A75、A26等多个项目的电池包减振类产品供应商定点,得到其认可是公司切入国内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重要进展,公司先后还获得沃尔沃、上汽、东风日产等多个项目定点,减振领域进展顺利。公司在并购TFH公司后,成为新能源电池热管理系统总成产品的高端供应商,单套冷却系统价格约为1,500元,传统产品单车仅300-400元,价值量得到大幅提升,公司近期获得车和家和吉利商用车订单,未来有望继续开拓新客户。AMK公司成为捷豹路虎MLA平台空气悬挂系统产品的批量供应商,生命周期预计销售额2.5亿至3亿欧元,空气悬挂以及电机电控系统将成为公司未来高速发展的领域。随着高端产品国产化落地与厂商对技术的逐步认可,公司有望进一步提升市占率,在密封、降噪减振、冷却系统、空气悬挂及电机系统四大领域确立全球行业领先地位。

低估值、高分红、稳增长的零部件巨头,投资价值凸显。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3元(含税),合计派发现金股利约3.7亿元,分红比例33%,目前股价对应18年市盈率不足15倍,是汽车零部件企业中低估值、高分红、稳增长的稀缺标的。同时公司多位高管去年12月以来以14.71元-16.59元的价格持续增持,彰显对公司的强烈信心,在汽车行业增速放缓的背景下,公司的投资价值进一步凸显。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1)外延并购整合效果不达预期;2)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

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12元、1.34元和1.54元,维持买入评级,持续推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鼎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