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科华生物:产品完善+渠道整合,业绩增长值得期待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崔洁铭 2018-04-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科华生物发布2017年度报告:2017年公司营收15.94亿元,同比增长14.14%;归母净利润2.18亿元、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06亿元,分别同比下降6.30%、4.48%。公司利润分配预案为: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65元(含税)。

代理业务快速增长,期间费用拖累利润增速。2017年公司代理产品销售额同比增长19.81%,代理试剂与仪器的销量分别同比增长63.23%和23.00%,代理试剂的高增长使代理毛利率同比增加4.67pct。公司自产产品销售承压,同比增速为9.07%,自产试剂与仪器的销量分别同比下降2.41%和3.59%,自产毛利率同比下降3.21pct。公司销售费用率同比下降1.18pct,但管理与财务费用率分别同比增加2.18pct和0.87pct,期间费用率上升拖累净利润增速。

产品布局不断完善,渠道整合有序进行。公司产品布局不断完善,逐步形成生化、酶免、光免、POCT及分子诊断五大产品线。生化业务以“仪器+试剂”策略巩固终端覆盖;核酸血筛业务有望在浆站血筛政策落地时抢占先机。Biokit正式推向国内市场,“自产卓越+TGS+Biokit”的化学发光互补优势不断提升,销售放量值得期待;投资奥然生物布局荧光PCR技术,补强分子诊断业务。此外,公司金标HIV产品再次通过WHO审批,出口业务逐步恢复。除加强产品布局外,公司积极优化销售团队架构,整合渠道资源,先后投资控股西安申科、广东新优、南京源恒、广州科华及江西科榕五家优质区域经销商,终端把控能力大幅提高。同时,公司集采打包业务再次在江苏省取得突破,已在泰兴、泰州部分医院开展集采业务。公司还将借助TGS已有的欧盟成熟营销网络,加速国际市场开拓。

维持“买入”评级:我们看好公司的产品布局与渠道整合优化,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0.48元、0.56元、0.65元,对应PE为29倍、25倍、21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产品研发获批及销售推广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华生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