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海外策略周报:金融开放确定长期利好,但资金面压力区间震荡延续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陈治中 2018-04-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博鳌论坛继续释放改革开放积极信号,金融开放和海南改革确定长期利好。

上周习近平主席在博鳌论坛的开幕演讲再次强调了深化改革开放是我国政府一以贯之的基本国策,并提出了加大开放的四大举措。随后在分论坛上,央行行长易纲提出,六项金融开放措施将在未来数月内落实,其中包括将互联互通的日内南下和北上额度均扩容四倍。此后,4 月13 日习近平主席在出席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 周年大会时宣布,将在海南全岛建设国际自由贸易区,逐步推进国际自由贸易港建设。

尽管市场在区间震荡中过度关注短期因素,但次第释放的各项中长期利好仍应引起重视。金融开放步调的稳步推进,是中国资产保持质量进一步改善和估值修复的必要前提。

2)资金面压力带来区间震荡行情延续,外围风险渐增亦可能抑制风险情绪。 近期港元利率大幅走弱,自港元触到弱方汇兑保证以来,金管局已分多次买入港元作为应对。对于香港这一离岸市场而言,港元汇率和港股市场短期的资金流间有较强相关性:港元利率持续弱势,表明港股资金面短期内会继续承压; 另一方面,近期中美之间的贸易冲突阴云未散,财报空窗期缺乏基本面利好支撑,投资者的情绪未能得到纾解。而地缘局势紧张(英美法三国对叙利亚的打击)在短期亦会给投资者情绪带来一定压制,当前事态尚不明朗,而随着叙利亚问题的进一步推进,可能成为继中美贸易冲突之外的又一风险点。

当前市场在流动性以及情绪面的压制下处于区间震荡格局中。但无论是“两会” 还是本次博鳌论坛中,大量影响深远的长期利好在持续显现。我们再次重申, 2018 年内港股市场仍处于健康的业绩成长支持的估值复苏当中。基数抬升带来的业绩增速下滑,以及阶段性的短期流动性压力等因素并不能掩盖资产质量和回报水平继续回升,中资股在全球市场中战略地位不断上升的长期战略性趋势。2018 年内各项中长期政策利好不容忽视。我们在此前的报告中强调2018 年是政策大年,政策利好将助力市场走强。

投资建议:区间择时应适度反向操作,注意市场风格转换低吸超跌金融蓝筹。 大市区间震荡格局确立,应重视即将发生的风格转换。板块轮动逻辑将从成长价值转向绝对价值(催化剂充足的强势板块除外)。建议在调整中分步左侧吸纳超跌金融蓝筹,重点关注中资保险、地产;主题性投资机会突出的医药板块的独立行情有望维持。

风险提示:中美贸易争端升级,以及美元货币政策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