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弘亚数控:业绩符合预期,产品结构持续优化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闵琳佳 2018-04-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支撑评级的要点

产品品类丰富,数控类产品爆发。2017年封边机、裁板锯、数控钻和加工中心分别实现收入4.29亿、1.78亿、1.16亿和0.46亿,分别同比增长37%、51%、183%、81%。公司通过新产品开发与核心产品增型、升级,极大的丰富了产品系统与综合竞争力,实现数控类产品爆发增长。

产品结构变化致毛利率下滑,不存在长期大幅下降基础。封边机、裁板锯、数控钻分别实现毛利率49.4%,27.3%、24.1%,分别-1.4pptx,+1.3pptx,+2.7pptx。受高毛利率封边机其占比下降,综合毛利率38.18%下降1.94个百分点,但随着其他产品销售规模扩大毛利率持续提升,整体毛利率有望稳定。

进口替代趋势不变,客户结构优化。随着定制家具设备下游客户竞争加剧成本敏感度提升,同时国产设备技术实力与一体化解决能力增强,公司开始进入包括索菲亚在内的一线客户,客户升级进口替代趋势不变。

高周转生产模式叠加高效经销商体系构筑领先优势与盈利能力。公司通过自主与外协生产结合提升资产周转率,倚仗经销商体系管理把控市场、提升客户服务。独特的模式构筑领先的优势,2017年净利率超过28%。产能投放后有望持续提升市占率巩固龙头地位。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地产后周期影响行业需求增长

估值

预计2018、19年净利润3.16亿、4.05亿,目前对应2018年倍动态市盈率24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弘亚数控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