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深圳燃气:一季度业绩稳定增长,期待改革落地及LNG项目投产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王威,车玺 2018-04-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8年一季度业绩快报,营业总收入30.8亿元,同比增长25.5%;归母净利润2.5亿元,同比增长11.0%;EPS0.11元。

点评:

天然气销售量价齐升,非电厂天然气销售贡献显著:

公司核心业务仍为天然气销售业务。2018Q1公司营业收入中,天然气销售占比64.6%,同比提升2.2个百分点。2018Q1公司天然气销售量6.36亿立方米,同比增长26.2%;其中增量部分主要由非电厂天然气贡献,后者销售量同比提升34.9%。2018Q1公司天然气不含税销售单价约3.13元/立方米,同比小幅提升3.0%,我们认为原因主要在于天然气终端用户结构变化及天然气增值税率调整(由13%下调至11%)。

终端用户价格有望降低,期待天然气价格改革细则落地:

据标准天然气报道(http://dwz.cn/7KAK9v),广东省发改委于2018年3月发布《关于降低成本提高我省天然气利用水平的意见(征求意见稿)》,拟促使现有天然气供应主体(主要为“三桶油”)降低价格,降低终端用户价格。此外,财政部、税务总局于2018年4月发布《关于调整增值税税率的通知》(财税〔2018〕32号),提出自2018年5月1日起,原适用11%税率的增值税税率调整为10%。天然气增值税税率调整将进一步降低终端销售价格。天然气利用成本的降低将提升天然气对于用户的吸引力,从而促进销量增长。

2017年6月,国家发改委印发《关于加强配气价格监管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发改价格〔2017〕1171号),明确配气价格按照“准许成本加合理收益”的原则制定;准许收益率为税后全投资收益率,按不超过7%确定。2017年8月,国家发改委在关于进一步加强垄断行业价格监管的意见(发改价格规〔2017〕1554号)中强调,“2018年底前各地要建立起输配环节定价办法、成本监审办法,重新核定省内短途管道运输价格,制定独立配气价格,降低偏高输配价格”。目前广东省尚未发布地方层面的天然气价格改革细则,市场对于公司的配气费率存在分歧。我们认为年内天然气价格改革细则的落地将有助于降低或消除公司天然气销售板块的不确定性。

LNG储备调峰项目投产在即,有助于平抑季节性供需波动:

2018年2月,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印发2018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国能发规划[2018]22号),强调建立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提出在供给端加强常规及非常规天然气资源勘探开发,充分利用境外天然气资源,建立多层次天然气储备体系,完善LNG接收站布局和配套外输管道。公司投资建设的LNG储备调峰项目具备10亿方/年的LNG周转能力,截至2017H1,该项目工程进度87.1%,我们预计2018年项目投产。公司LNG储备调峰项目的投产将增强公司天然气供应能力,缓解深圳天然气季节性供应缺口问题,同时LNG贸易业务可为公司带来业绩弹性。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我们维持之前的盈利预测,即公司2017-2019年的EPS分别为0.40、0.45、0.53元,对应PE分别为18、16、14倍。维持目标价8.55元,对应18年19倍PE,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广东大鹏照付不议合同违约导致购气成本上升的风险,配气费进一步下行的风险;LNG调峰储备项目投产慢于预期;城中村改造进度低于预期,燃气电厂投产慢于预期,城燃项目异地扩张速度低于预期,导致天然气销售量低于预期的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圳燃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