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家家悦:业绩符合预期,区域布局持续加密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黄守宏 2018-04-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区域布局加密,扩大规模优势。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强化现有区域网络密度,深耕本土稳步扩张,其中:1)胶东地区净增展店38家(公司门店净增总数为44家),区域网络密度、渗透能力及市占率进一步增强;2)西部区域加快拓展,济南、泰安、临沂等地均有新突破,规模优势和区域竞争优势进一步提升;3)控股青岛维客商业连锁有限公司,以资本战略合作方式打造青岛地区供应链优势,为下一步加快布局奠定良好基础。分业态来看,大卖场、社区综合超市、农村综合超市仍为展店重点,报告期内门店数分别+7/+12/+4家;门店稳步扩张叠加CPI上行推动同店改善(+2.80pct),公司收入端获稳步增长。

超市经营业务毛利率上行,期间费用率下降。报告期内,虽然受其他收入(主要为转租、促销等通道收入)毛利率下行拖累,公司综合毛利率下降0.10pct至21.58%,但公司主营超市经营业务毛利率实则上行0.72pct至17.23%,这主要归因为:1)网点加密。胶东毛利率+0.63pct、非胶东地区毛利率+1.42pct;2)供应链改善。生鲜毛利率+0.32pct、食品毛利率+1.27pct,自有品牌占比+0.38pct,直采比例已达86.75%。同时,公司销售及管理费用率同期基本持平,合伙人制度推行益处未完全彰显;但由于银行存款收益增加,带动财务费用率下降0.32pct,公司期间费用率合计下降0.32pct。

供应链、物流、品牌优势突出,省内扩张潜力仍大。山东省为我国人口第二大省、GDP第三大省,但目前城镇化率和超市渗透率都相对较低;近年受益于城镇化推进及居民收入水平提升,社零销售总额正稳步增长。公司作为深耕胶东的生鲜差异化定位超市企业,供应链、物流及品牌优势日益强化:截止2017年末并已与2,500多家厂商形成稳定、长期的直接合作关系,其中与宝洁、雀巢、玛氏等500余家知名厂商已保持十年以上的良好合作关系;已构建山东省内2.5小时物流配送圈,杂货日均吞吐量超过21万件、生鲜日均吞吐量超过1,600吨;依靠品牌优势已形成庞大、高粘度会员群体,会员人数463.92万、销售收入80.09亿元,占销售收入比例升至75.96%。综合来看,公司作为区域龙头,以生鲜优势奠定强聚客能力,稳步推进外延扩张及渠道下沉,省内扩张潜力仍大。

投资建议:公司深耕胶东,以生鲜差异化定位,区域优势明显;凭借供应链及物流优势,近年稳步推进门店扩张升级,未来凭借规模优势,有望带来更大利润弹性。据公司公告,2018年公司计划展店不少于100家,远高于前期展店速度;若能成功实现,将进一步增强区域竞争优势。预计2018-2019年EPS为0.80、0.96元/股,首次覆盖给予“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24元。

风险提示:区域竞争加剧;门店拓展不及预期;CPI下行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家家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