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B站、爱奇艺接连上市 IDG资本成大赢家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3-30 20:52: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网讯 随着哔哩哔哩(简称“B站”)与拥有4亿多月均访问用户的爱奇艺相继登陆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拥有大量年轻用户群体、接近的核心业务等共性使得两家“独角兽”级别的企业引发了资本市场的热切关注。查询招股文件和融资历史可以发现,它们均是IDG资本参与投资的泛娱乐企业。

B站被称为“90后第一股”,背后可见IDG资本成功围绕90后进行前瞻性布局。B站的用户具有极强的创作能力和消费欲望,擅长根据不同喜好圈地,同时彼此之间又具有极强黏性。在几乎没有投资机构可以看懂模式和前景的情况下,B站于2014年获得IDG资本A轮独家投资,成为B站最早的机构投资人,并在A+轮和B轮持续跟进。

爱奇艺则一直被解读为中国版“Netflix”,IDG资本基于对早期投资百度的信任对爱奇艺尤为重视,看好其商业模式和制作内容能力,在2017年2月与光际资本联手进入了爱奇艺15.3亿美元的可转债认购。

根据CB Insight数据,中国目前共有64家独角兽企业。市场人士表示,被投企业中独角兽占比大小直接体现了公司的投资能力以及盈利能力。据了解,IDG资本投资的“独角兽”覆盖领域较多的是包括游戏视频在内的泛娱乐以及电商、金融、医疗健康和硬件等。从投资进入节点看,多数现在看起来是高质量的被投企业A轮B轮IDG资本就已经潜伏。以即将高调上市的小米为例,2010年小米完成了A轮4100万美元融资,投资方包括IDG资本、启明、晨兴。2011年12月,小米获得9000万美元B轮融资,估值10亿美元,IDG资本继续跟进。

值得注意的是,除去刚刚上市的哔哩哔哩和爱奇艺,IDG资本未上市独角兽阵营也是潜力雄厚,如小米、美团、蔚来汽车、银联商务、平安好医生、金山云等30家,都在规划上市途径。(聂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