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银行行业周报:银监会出台指引文件,旨在强化银行数据管理能力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马婷婷 2018-03-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银监会出台指引文件,旨在发挥监管作用引领银行加强数据治理。明确要求银行业将数据治理纳入公司治理范畴,与公司治理评价和监管评级挂钩;同时鼓励银行业开展制度性探索,结合实际情况设置首席数据官。本文件或与2016年7月,银监会下发的《中国银行业信息科技“十三五”发展规划监管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相辅相成,要求大中型银行数据中心服务能力成熟度不低于III级,信息科技人员占比应不低于4%,预计银行未来或会加大金融IT投入,全面加强数据治理的管理能力。

平安银行发布17年业绩报告,零售业务业绩占比提升,资产质量稳中向好。17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31.89亿元,同比增长2.61%,从利润增速分解的角度看,17年全年利润增长主要由于拨备计提的减少,而息差承压是拖累利润增速的主要因素。业务方面:零售金融转型显成效,信用卡业务激增。1)业绩贡献占比提升。零售业务对营收和利润的贡献占比分别较16年大幅提升13.56pc和26.4pc至 44.1%和67.6%。2)信用卡业务快速发展,手续费收入高增长。信用卡流通卡量较16年末增长近50%;总交易金额增长 38.01%,带动银行卡手续费收入同比大增49.27%。3)客户数量快速增长。17年末零售客户数近7000万户,增长33.43%。

行业观点:对基本面优质银行提升配置比例、精选弹性品种。在经济企稳向好的情况下,银行业资产质量有望持续好转,经营稳健且拨备充足的银行业绩改善确定性高、弹性较大。1)个股方面建议关注:宁波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此类银行的行业β属性较强,可提升配置比例。2)关注低估值、补涨品种:交通银行。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滑,金融监管力度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