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特索道2017年年报点评:17年成功扭亏,18年有望多管齐下谋发展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曾光,钟潇 2018-03-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年实现扭亏为盈,业绩符合预期

2017年,公司实现营收5.39亿元,同比增长19.52%;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50.14万元,实现扭亏为盈(扣非后减亏48.49%,主业经营改善显著),EPS0.04元,与此前业绩快报一致,符合预期。

非常损益及盈利项目增长助力扭亏为盈,培育项目有所分化

2017年,公司扭亏为盈利主要得益于存量资产盘活及盈利项目良好增长。1、公司转让安吉项目及武夷山项目引入战投等,实现非经常损益2471万。2、主要盈利景区运营提升,客流/收入分别增11%/18%,合计权益利润1.66亿元,同增33%,表现优异;其中,梵净山项目增长强劲,17年客流/收入增37%/38%,实现业绩达7149万元,同增77%,其余盈利项目整体增势相对良好。3、崇阳和坪坝营多举措实现减亏,但克旗、保康等部分营业及部分新设子公司带来增亏,导致培育期项目整体增亏约12%。综合来看,公司毛利率提升1.63pct,主要受盈利项目客流收入提升推动;期间费率降低4.15pct,其中管理/销售费用率降低1.79/3.55pct,控制良好,财务费用率则增加1.19pct(借款增加)。

18年有望资金与运营双驱动,机制理顺助力龙头启航

公司作为民企景区龙头资源储备丰富,且原有发展掣肘目前正积极理顺。17年5月公司董事会进行了人事调整,大股东与经营管理层发展思路更加明晰,17年剥离减负、控费增效部分印证;2、公司非公开发行正积极推进,拟募资不超5.45亿元,大股东全额认购进一步增持,并公告拟通过5条索道SPV资产证券化募资近8亿元降低财务费用压力。中线来看,公司目前市值仅25亿元,与其丰富二三线景区资源储备相比仍有较大空间,加之机制已经开始逐步理顺,既有项目有望调整优化和优势项目挖潜下,整体业绩弹性仍然较大。

风险提示

公司重组整合不及预期;景区客流增长低于预期,新项目培育时间低于预期。

机制理顺下市值潜力有望逐步显现,中线“买入”评级

预计18-20EPS0.15/0.28/0.50元,对应PE121/65/36倍。未来公司资金压力有望逐步缓解,旗下景区通过积极整合优化,17年盈利景区权益利润1.66亿元,资产优化如能稳步推进则报表业绩有显著弹性,中线投资者可战略性配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