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行业周报:环保部扩充为生态环境部,打赢蓝天保卫战仍是重中之重;前2月发电量高增,看好火电一季报反转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环保:受市场风格影响,环保板块表现不佳,看好低估值、业绩稳健的龙头公司。我们认为目前环保板块的估值处于历史底部,两会行情提升环保行业关注度,后期环保大会召开、PPP项目清查完毕等政策、事件性利好可期,反弹有持续性。

①环保部部长答记者问,打赢蓝天保卫战仍是未来三年工作重点。继十九大将污染防治攻坚战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3月17日,环境保护部部长李干杰17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记者会上表示,打赢蓝天保卫战是未来三年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点任务,并提出“三个三”(围绕三类目标、突出三大领域、强化三大基础),新的大气污染防治三年计划将出台。大气治理仍将是环保工作的重点,建议重点关注龙净环保、清新环境。②环保部扩充为生态环境部,整合各类污染监管职责。此次的调整,整合了分散在各部委的生态环境保护职责,使得新的生态环境部能统一行使生态和城乡各类污染排放监管与行政执法职责,有利于同一项工作以及政策执行的连贯性,使环境资源保护工作可以更好地强化力量、整合资源,环保部交叉管理的现象将大幅减少。这将为加强环境污染治理,提升生态环境监管保护力度,保障国家生态安全,建设美丽中国起到重要作用。

公用事业:①天然气:前2月天然气进口量分别增长34%/41%,在国产气量受限于资本开支周期尚无法快速上行的局面下,进口气是天然气市场重要增量,保供措施的惯性有助于4月供暖季结束后工商业需求的快速恢复。看好下游优质城燃新奥能源、中国燃气、天伦燃气以及上游煤层气龙头蓝焰控股。②电力:1-2月发电量增速11.0%,创2011年以后同期新高,但在GDP增速指引下调与17年电量超预期增长的背景下,后续月份增速仍有待观察。电量高增叠加煤价下行,看好火电一季报超预期,关注反转弹性较大的华能国际,华电国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蓝焰控股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