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志邦股份:厨衣联动协同发展,渠道扩张助力业绩增长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蔡欣 2018-03-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年报,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21.57亿元,同比增长37.38%;实现归母净利润2.34亿元,同比增长31.74%,扣非净利润增长37.37%。其中Q4实现收入6.72亿,同比增41.51%,实现净利润7950万,同比增34.52%;Q1/Q2/Q3/Q4营收增速分别为37.59%、40.89%、30.69%和41.51%,净利润增速分别为51.03%、21.34%、31.05%和34.52%。

橱柜稳健增长,衣柜快速发展。公司产品以整体厨柜和定制衣柜为主,持续以高质量高标准高效能的要求顺利完成业务的订单交付,17年整体厨柜产品贡献公司大部分收入,定制衣柜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1)整体橱柜销售达到28万套,同比增长32.08%,实现收入18.76亿,公司整体厨柜毛利率达到36.78%,受原材料涨价影响毛利率同比回落2.02PP。2)定制衣柜销量达6.1万套,同比增长148.55%,毛利率25.98%,同比提升6.52PP,随着产能爬坡盈利能力明显提升。3)推出品牌IK定位于年轻消费者,推出时尚系列产品,迎合互联网趋势及年轻化需要,抓住80、90后新房装修市场。IK的品牌扩张,将进一步抢占中低端市场,未来有望为公司业绩增长带来新的增长空间。17年末预收款达到4.74亿元,同比增长45%,预计公司今年Q1能延续去年Q4的快速增长趋势。

厨衣联动发力,多元渠道加速扩张。公司通过多品牌、多品类抢占多层次市场,立足华东、布局全国。1)目前公司拥有整体厨柜店面1335家,数量在行业领先;定制衣柜店面395家,初步形成“大定制”发展格局。其中,17年整体厨柜店面净增加223家,定制衣柜店面净增242家,网点下沉加密,填补空白区域,门店布局结构更趋合理。未来厨衣门店数量均有望加速,充分抢占行业红利期。2)公司大宗业务收入占比近20%,公司与恒大、万科、绿地等知名房地产商保持紧密合作关系,在精装房快速发展、房地产向龙头集中的过程中,大宗业务将充分受益,帮助公司快速抢占市场。3)海外开拓力度加大,;业务稳健增长。公司外贸部积极开拓国际业务,已经建立以澳洲、北美为中心的核心市场,同时拓展美国、加拿大、中东等地区业务,出口收入增速达14%。

产能潜力逐步释放,生产端持续优化。志邦产能利用率始终保持在90%以上。公司募投项目“年产20万套整体厨柜建设项目”和“年产12万套定制衣柜建设项目”将进一步满足产能和产量需求。项目完全达产后,厨衣柜产能合计达到55万套,产能瓶颈不复存在。此外公司引进了行业先进的德国豪迈生产线,促进信息化建设和生产管理能力提升。“信息化+智能化”实现大规模柔性生产,有效提升生产效率,企业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增强。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1.96元、2.53元、3.34元,对应PE分别为35倍、27倍和20倍。公司通过渠道下沉,加快开店步伐抢占市场,收入利润均保持快速增长。家具(申万)行业平均估值约35倍,考虑到公司处于快速成长期,有超行业平均增速的预期,我们给予公司18年40倍PE,对应目标价78.4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终端销售不及预期的风险;房地产大幅调控的风险;募投项目进度及达产或不及预期的风险;人民币汇率波动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