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洋河股份:消费升级促发展,蓝色经典续辉煌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陈梦瑶 2018-03-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苏酒典范,业绩稳增长。

公司是苏酒代表,属于老八大名酒之一。自03年蓝色经典问世及国改后,公司业绩突飞猛进,10年营收CAGR为32%,净利润CAGR为42%。17年公司业绩快报显示营收197.7亿,yoy15.05%,归母净利润65.98亿,yoy13.23%。

白酒行业转型复苏,解码海天梦产品。

本轮白酒行业复苏,消费群体由政商为主变为商务个人消费为主。行业CR5占比18%,对比国外烈酒行业CR5占比60%,提升空间较大。高端白酒茅台、五粮液合占约85%的份额,剩下不到20%由梦之蓝、国窖1573等瓜分。目前次高端处于蓝海,尚未形成一个全国范围内的强势品牌。次高端每年以150亿左右在扩容,预计到2020年将达到900亿。目前第一梯队有剑南春、郎酒,第二梯队有洋河股份、山西汾酒、舍得酒业、水井坊、酒鬼酒。公司海之蓝已成为100元-200元价格带大单品王,从行业环境、公司战略、销售模式、区域布局四个方面解读;借鉴海之蓝模式,天之蓝有成为300元-400元价格带大单品王潜力;借鉴海之蓝模式,梦之蓝未来完全有可能提升高端市场占有率。

公司执行力强,区域、渠道、营销齐发力。

巩固江苏大本营,积极开拓新江苏市场,省内苏北海升天,苏南天升梦,省外主打梦之蓝。详细解读江苏、四省一市及河北市场规模及品牌占有率,分析得出公司在新江苏市场的提升空间巨大。此外,营销方面,公司国内央视投放广告和赞助节目丰富产品内涵文化,国外法兰西梦之蓝之夜、梦之蓝北美之夜等活动提升公司产品形象。未来随着新江苏市场加速成长,公司全国化道路将会加快,省内外营收比完全有可能达到4:6。

投资建议。

我们看好公司梦之蓝快速扩容以及新江苏市场的加速增长。预计17-19年EPS分别为4.38/5.46/6.70元。结合绝对估值和相对估值来看,我们给予公司18年PE21倍,对应公司合理估值为142.59元,相比现价存在近30%上涨空间,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洋河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