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兴通讯:收入全面增长,积极加大5G投入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夏庐生,彭虎 2018-03-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入全面增长,继续看好5G时代中兴全球份额的提升。根据年报披露,2017年公司所有业务均实现收入正增长,其中运营商网络业务实现营收637.8亿(+8.3%);消费者业务实现营收352.1亿(+5.2%);政企业务实现营收98.3亿(+10.4%),收入恢复正增长(上年同期-15.2%)。公司国内、国际分别实现营收619.6亿元(+5.8%)与468.6亿元(+9.8%),国际业务增速高于全球电信收入同比1.2%增长水平(爱立信、诺基亚收入同比下滑)。我们继续重申看好公司在5G大周期下全球份额的提升。

4G投资继续向深度覆盖推进,5G大规模投资帷幕拉开:目前,4G网络继续向深度覆盖推进。根据工信部统计,2017全国净增移基站59.3万个,总数达619万个。5G天量投资帷幕拉开,我们预计,5G宏基站覆盖密度有望至少达到4G的1.5倍。另外,5G需要全新的光传输网络,再加上边缘计算能力的部署,投资量将远高于4G。3GPP于2017年12月完成了非独立组网标准(NSA)的制定,独立组网标准(SA)制定也将于2018年6月完成;2018年,5G关键技术研发和标准制定将进入关键节点,芯片和终端产品逐步成型,行业催化不断。

5G标准制定、产品研发和商用验证全方位突破。2017年中兴通讯研发投入129.6亿(+1.6%),占营收的比重达到11.9%。中兴通讯2017年聚焦5G端到端解决方案,在标准制定、产品研发和商用验证等方面全力投入。

1、标准制定:公司牵头负责IMT-2020超过30%的课题研究,担任IEEE组、网络技术组、传输技术组三个核心课题的研究组长,并获得三个5G新空口标准主编席位,同时牵头多个5G关键技术研究项目。

2、产品研发:公司打通连接、承载、业务、终端全产品领域。(1)承载网方面,公司发布业界首款T级别5G承载旗舰平台,拥有目前业界最大容量。光传输和光接入领域居全球前二,首发业界基于光导波技术的下一代256T超大容量交叉平台。光接入旗舰TITAN四倍于业界容量;10GPON市场占有率第一,IPTV机顶盒发货量全球第三,同时中兴正助力中国移动建成全球第一大融合CDN网。(2)在物联网、芯片、云计算等新兴领域,公司基于7nm先进工艺,自主研发高性能多模软基带芯片和数字中频芯片;发布中国自主研发的首颗NB-IoT安全物联网芯片。(3)终端方面,公司推出全球首款千兆手机及两款千兆级网关,率先实现千兆终端全场景覆盖。2017年中兴手机海外六大重点市场进入Top5,其中美国、加拿大、墨西哥排名第四,西班牙、俄罗斯排名第五,澳洲排名第三。

3、5G商用验证:公司在国家5G一阶段和二阶段测试中刷新多项测试记录;与中国移动、高通合作,完成全球首个基于最新3GPP5GNR的异厂家IoDT互通测试;与英特尔合作,发布面向5G的全球首个基于软件定义架构和网络功能虚拟化的5G无线接入产品;截止2017年底,中兴通讯已在全球部署超过320个NFV商用/实验局,极大推动5G商用进程,为全球加速商用部署做出巨大贡献。

超强的现金实力,打响5G市场份额之战:2017年,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72.2亿(+37.3%),剔除美国罚款同比增长136.6%。今年1月,公司发布定增预案,拟募资总额不超过130亿元,其中91亿元用于5G技术与产品开发,39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公司借力资本市场,融资后公司现金“弹药”充足,为新管理层的“2020战略”打下夯实基础。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的收入分别为1199亿元(+10.2%)、1381亿元(+15.1%)、1635亿元(+18.4%),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53.3亿元(+16.8%)、66.4亿元(+24.6%)、81.5亿元(+22.6%),对应EPS分别为1.27元、1.58元、1.94元,对应PE分别为25倍、20倍、17倍,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5G商用进展不及预期、海外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