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直股份事件点评:业绩略低于预期,2018年高增长通道有望开启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 2018-03-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直股份发布2017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0.48亿元,同比减少3.78%。实现归母净利润4.55亿元,同比增长3.69%。

业绩略低于预期,前景依旧广阔。公司2017年营业收入同比减少3.78%,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69%,略低于预期。直升机具有可垂直起降、悬停等独特优势,是军民两用的高端装备,公司作为我国直升机制造业的主力军,发展空间广阔。

军队战略转型新机加速列装,军机业务有望迎来高速增长阶段。陆军加快向全域机动转型,陆航旅成为建设重点。直升机作为陆航旅的主要装备,需求大幅增长。海军走向远洋,舰载直升机需求也随着大型舰船数量的增多而增长。此外,新型10吨级直-20具备优异的机动性和通用性,可有效弥补我国当前在高原、远程机动以及舰载等领域的短板,有望加速列装。

谱系不断丰富需求逐步打开,民机业务有望加速成长。2017年公司民机科研完成“四机试飞”、“两机评审”、“一机取证”,产品谱系进一步丰富和完善。随着低空空域的开放以及国家政策对通航发展的扶持,民用直升机市场规模有望快速增长。此外,公司积极通过国际合作和公开展览的方式提升自身实力和市场知名度,有望充分受益我国民用直升机产业的发展。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买入评级。2018年国防支出预算增速提升至8.1%,国防军工行业景气度进一步提升,有望步入高速增长阶段,公司是我国直升机龙头企业,充分受益一流军队建设对直升机需求的增长,同时,新机型项目的顺利推进也将进一步增厚公司业绩。小幅上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29亿元、7.81亿元及9.39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07元、1.33元及1.59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33倍、26倍及22倍;在业绩增长有望与当前估值处于近三年低位的情况下,给与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军机订单低于预期;2)通航发展对国产直升机需求低

于预期;3)资产注入不及预期;4)业绩增长不及预期;5)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直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