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巨化股份深度报告:全球制冷剂换代在即,氟化工龙头盈利弹性增大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代鹏举,陈博 2018-03-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拥有完整的氟化工产业链,行业景气度大幅改善。公司拥有氢氟酸、液氯、氯仿、三氯乙烯、四氯乙烯、AHF为配套原料支撑的氟致冷剂、有机氟单体、氟聚合物完整的产业链。根据公司2017年业绩预告:预计2017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6.8到8亿元,同比增加450%到529%。

“产能优势+原料自给”,公司最大化受益于制冷剂涨价。公司拥有第二代制冷剂R22产能10万吨/年,产能规模国内前三;第三代制冷剂R134a、R125和R32的产能分别为7万吨、4万吨和6.2万吨/年,均为国内第一,其中R134a规模为全球第一。2017-2018年制冷剂价格普涨,第三代制冷剂涨幅最大,公司是最大的受益方。本轮涨价由行业供求格局发生变化推动,其中氢氟酸等原料是核心瓶颈,公司制冷剂具备50%左右氢氟酸的产能配套,原料供给压力小。

第四代制冷剂市场规模近千亿,2018-2021年放量。目前欧美市场在大力推广第四代制冷剂,美国环境保护署已批准使用具有低全球变暖潜值(GWP)的HFO-1234yf制冷剂替代R134a制冷剂,后者已经计划于2021年禁止在新型乘务车和轻型卡车汽车空调系统中使用。预计2018-2021年欧美市场HFO-1234yf仅汽车制冷市场需求量将从0.8万吨增长到2万吨,复合年化增速25%。公司是国内仅有的两家能够规模化生产第四代制冷剂的企业之一,产能在3000吨以上。2018-2021年第四代制冷剂将为公司的盈利增长提供有力支撑。

大力进军高端湿电子化学品及电子级特气领域,未来市场空间广阔。子公司浙江凯圣凭借公司在氟化工方面的领先优势,实现电子级氢氟酸工业化生产,现已建成年产电子级氢氟酸6000吨、电子级氟化铵5000吨、电子级盐酸3000吨、电子级硫酸10000吨、电子级硝酸6000吨、缓冲氧化蚀刻剂5000吨的生产线。电子级特气体方面,公司年产1000吨高纯氯化氢、500吨高纯氯气和1000吨医药级氯化氢已经实现投产,公司在电子化学品领域未来成长空间广阔。

盈利预测和评级。公司是制冷剂行业龙头,在第三代和第四代制冷剂产品市场中拥有绝对的竞争优势,公司还拥有高端电子化学品、新型含氟含氯材料等多个盈利增长点。受益于供需格局改善及产品升级换代要求,行业景气度有望继续上升,盈利将持续改善。我们预计2017-2019年公司EPS为0.44、0.88和1.15元/股,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巨化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