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有色行业周报:工信部,将对电解铝企业开展节能监察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陈建文 2018-03-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回顾:上周申七有色指数上涨0.67%,跑输沪深300指数(+2.30%)1.63个百分点,有色指数在28个一级行业中涨跌幅排名倒数第4;有色细分行业涨跌分化,其中稀土(+2.02%)、黄金(+1.70%)和钨(+1.54%)涨幅靠前。非金属新材料(-0.86%)和锂(-0.46%)下跌;公司来看,江丰电子(+20.47%)、阿石创(+16.59%)和深圳新星(+14.49%)涨幅居前,方大炭素(-8.20%)、东阳光科(-6.73%)和荣华实业(-4.57%)跌幅居前。

价格速览:工业金属:上周多数工业金属价格下跌。具体来看,LME 铜价上涨0.59%,LME 铜库存下降4.24%。SHFE 铜价格下跌1.73%,同时库存大幅上升26.63%;LME 铝价下跌1.33%,LME 铝库存下降0.86%。

SHFE 铝价下跌1.83%,SHFE 铝库存上升0.89%;LME 铅价下跌2.79%,LME 铅库存下降2.30%。SHFE 铅价下跌2.23%,库存大幅下降12.93%;LME 锌价下跌2.04%,LME 锌库存大幅上升53.73%。SHFE 锌价下跌5.27%,库存上升1.33%;LME 锡价下跌0.49%,LME 锡库存下降12.15%。

SHFE 锡价下跌0.33%,SHFE 锡库存下跌2.39%;LME 镍价上涨2.48%,库存下降1.53%。SHFE 镍价下跌2.28%,SHFE 镍库存下降2.89%。 贵金属:上周COMEX 黄金上涨0.05%,COMEX 银上涨0.86%。 小金属:上周海绵锆(+6.25%)、钼(+3.19%)和钨精矿(+2.70%)价格上涨,镁锭价格下跌2.42%,其余品种价格均保持稳定。 稀土氧化物:上周氧化钕(+4.23%)、氧化镝(+3.39%)和氧化镨(+1.14%)价格上涨,其余品种价格保持稳定。

行业动态:云南:有色金属工业企业开始申领排污许可证,逾期不办的将依法严处;工信部:将对电解铝、钢铁企业开展节能监察;人大代表丁士启:加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度,严控铜冶炼无序扩张;秘鲁提高矿业支出,计划到2021年提高30%铜矿产量;标准普尔:特朗普关税对美国钢铁和铝生产商是利好;马来西亚铝土矿开采禁令延长至6月30日;印尼安塔姆2017年的镍铁产销量创历史新高;蒂森休虏伯与黑斯廷斯签稀土矿供应协议;去年澳大利亚黄金产量创18年来新高。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在经济复苏以及供给侧改革继续推进背景下,有色行业机会大于风险,维持行业“强于大市”投资评级。子行业方面,关注有望边际改善的铜细分行业,相关公司有紫金矿业、云南铜业;关注需求快速增长,供给偏紧的钴子行业,相关公司华友钴业、洛阳钼业;另外可关注库存处于低位,新产能投放可能低于预期的锌投资机会,相关标的有中金岭南、驰宏锌锗。

主要风险提示:1)需求低迷风险。如果未来全球及中国经济复苏乏力、固定投资和消费低迷,或者国际贸易争端增加,有色金属需求将受到较大的影响,并进一步影响有色行业景气度和相关公司的盈利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金岭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