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博威合金业绩点评报告:新材料研发驱动产品结构升级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宋江波 2018-03-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于2018年3月10日发布了2017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75,780.11万元,同比增长35.7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555.11万元,同比增长66.65%;实现经营性现金流39,521.64万元,同比增长25.89%。

高端板带材产品放量驱动业绩增长:2017年公司归母净利润的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在新能源业务实现稳定增长并完成预定业绩目标的基础上,新材料板块业务高端产品的放量带动公司营收的增长和毛利率的改善。根据公司的披露,2017年公司新材料业务营收同比增长34%,实现销售量11.38万吨,同比增长8.25%,对比营收增长率和销量增长率可知,应用于消费电子和半导体等领域的高端精密铜板带产品产销量量的增长使得2017年公司单位铜合金产品的价格同比增长24%,这也是驱动公司营收增长的主要原因。产品盈利能力层面,高端产品产销量的增加和公司内部制造改革带动的产品单位成本下降,使得公司盈利能力得到提升,具体而言,新材料业务板块的产品的毛利率由2016年的11.30%提升至2017年12.74%。

聚焦蓝海市场,深耕新材料研发和产业化:通过持续的以市场为导向的研发,打破国外垄断,争夺高端市场,实现自身产品的升级,是公司近年来发展新材料业务的主要路径。公司于2016年取得研发突破的消费电子领域应用的高强高导带材产品,打破了日本和德国等国的产品垄断,实现了原有进口高端材料的国产化替代,该项产品在2017年的放量也是公司新材料板块业务营收实现快速增长的关键原因之一。针对高强高导带材产品供不应求的状态,公司及时的投资建设了年产1.8万吨高强高导合金板带生产线,目前该项目的主体设备已经按照并开始调试,预计2018年6月份逐步投产,将为公司业绩的增长持续提供动力。前述的高强高导带材产品是公司通过研发创新成功驱动产品升级最佳例证,除此之外,根据公司披露,针对智能终端、新能源汽车和智能互联等蓝海市场,公司还有新型中强中导平衡态合金带材,高导、耐高温软化合金带材和高导易切削合金棒材等多款储备产品。公司目前的这些新产品大多已经通过了下游客户的认证并实现了供货,后续的进一步的规模化的生产将为公司的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也正是基于公司以上的研发硕果,为实现新产品的进一步大规模生产,公司于2018年的3月份适时的提出了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份不超过12540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4.91亿元,用于投建年产5万吨特殊合金带材生产线项目,为公司打开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和智能互联等领域等蓝海市场提供了有力基础。

海外需求向好,新能源板块业绩增长可观:2016年公司收购宁波康奈特,从而切入新能源领域,主营业务为太阳能电池及电池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已经具备700MW电池片和组件一体化产能。公司太阳能电池及电池组件的生产基地为越南博威尔特,因此在成本端,公司享受越南当地优惠税收政策、廉价劳动力成本和较低的能源价格等多重优势。公司太阳能电池及电池组件主要销往美国和欧洲等地,而根据GTMResearch和太阳能产业协会的报告,未来5年,美国光伏总装机容量将增加近两倍,因此在销售层面,公司太阳能电池及其组件产品的销量前景将十分乐观。报告期内,受益于国际市场需求的向好,康耐特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1.39亿元,同比增长13%,超额完成1.17亿元的业绩承诺。考虑到公司的成本优势和欧美等国光伏产业的高景气周期,预计公司新能源业务板块2018年的1.34亿元的净利润承诺将大概率完成。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8-2019年EPS为0.65元和0.81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为18.97和16.49倍,基于对公司新材料板块业务成长性的看好以及低估值优势,首次覆盖,予以“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博威合金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