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明泰铝业点评报告:产销量提升驱动业绩稳增长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宋江波 2018-03-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于2018年3月6日发布了2017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3.66亿元,同比增长38.56%,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52亿元,同比增长30.76%,实现归母扣非后净利润3.57亿元,同比增长51.04%。

营收增长驱动2017年业绩同比增长:2017年公司归母净利润稳步增长31%,符合市场预期。报告期内公司铝板带和铝箔产品总销量为63.46万吨,同比增长24.19%,是驱动公司全年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具体分产品而言,2017年公司铝板带材的销量为55.29万吨,同比增长23%;2017年公司铝箔的销量为8.17万吨,同比增长33%。公司2017年铝板带材产量的提升一方面来自于传统铝板带材产线(“1+4”热连轧产线)的升级和改造,另一方面来自于高精度交通用铝板带项目中厚板产能的逐步释放,而2017年铝箔增量主要源于公司铝箔电子产业园新设备的投产。展望2018-2019年,除传统铝板带产销量的稳步提升外,高精度交通用铝板带、铝合金车体等多个高端产品也将陆续放量,为后续营收的增长和盈利能力的提升提供有力的基础。

多个高端铝产品项目稳步推进,未来业绩增长有保障:2017年公司的“20万吨高精度交通用铝板带”的项目在2016年5万吨中厚板产品的基础上继续放量,有效增厚了公司销售收入。由于冷轧设备尚未到位,该项目薄板产品的产出受到限制,2018年下半年该瓶颈有望得到解决,2019年将达到原定的年产10万吨板带产品(包括热轧中厚板和冷轧薄板)的目标。“年产2万吨交通用铝型材”项目目前已经具备了地铁大部件车厢焊合能力,2016-2017年生产铝合金轨道车体已经向中车批量供货。2017年公司铝合金轨道车体产品贡献的销售收入为2964万元,低于市场预期。但是,2017年10月份公司与中车青岛四方签订了33列共计198辆铝合金轨道车体的供应合同,交易总金额高达2亿元,预计利润总额4000万元,这部分订单将主要在2018年完成交付,因此2018年公司铝合金轨道车体业务大概率将实现高增长。针对汽车轻量化市场,公司于2016年启动的“12.5万吨车用铝合金板”项目所募集的资金已经于2017年12月份到位,募集资金净额10.71亿元,目前项目建设在稳步推进中。轿车车身用铝合金板带材产品毛利率较高,未来该项目的达产将有效优化公司产品结构,提升公司产品盈利能力。

投资设立铝产业升级并购基金,发掘和培育上下游产业链优质项目资源:为推进公司在铝产业链的战略布局,公司拟与珠海市瑞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合作,投资设立明泰铝业产业升级并购基金,总规模拟定为人民币6亿元,其中:瑞展资产为普通合伙人,出资人民币0.01亿元;明泰铝业为有限合伙人,出资不低于人民币2亿元,首期出资人民币2亿元;其他有限合伙人由瑞展资产按照市场化方式募集确定,目前该并购基金已经完成工商登记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公司此次成立铝产业升级并购基金,目的为提升公司产业整合能力,构筑明泰铝业资源整合平台,有利于寻找、储备和培养产业链上下游优质项目资源,加快推进公司产业发展战略,促进公司实现快速、规模化的可持续发展。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8-2019年EPS为0.83元和1.02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为14.93和12.16倍,基于对高端铝产品项目的看好以及低估值优势,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明泰铝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