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纺织和服装行业周报:业绩快报初现端倪,行业好转静待成果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李婕,孙未未 2018-03-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周行情回顾及观点

上周上证综指、深证成指、沪深300分别跌1.05%、涨1.81%、跌1.34%。纺织服装板块涨2.64%,其中纺织板块涨2.38%、服装板块涨2.79%。

近期纺织服装板块上市公司陆续披露2017年业绩快报,我们统计认为:1)品牌服饰板块中家纺、女装等子行业表现较为突出、净利增速总体较高;休闲、男装、童装Q4销售增速提升、旺季销售更佳,但净利端呈现分化;电商板块四季度旺季拉动全年业绩提速、继续高增长;2)纺织制造板块表现强者恒强,但部分公司受到汇率升值影响。

我们继续看好:1)高端女装和中高端家纺回暖可持续,建议关注标的罗莱生活、安正时尚、歌力思、水星家纺等;2)大众品类龙头调整到位、17Q4销售好转,长期线上线下融合促竞争力提升,建议关注标的海澜之家、太平鸟、森马服饰等。

据瑞典海关,18年3月1日起瑞典海关将对所有非欧盟电商物品征收VAT,原欧盟区跨境电商VAT 适用“货值低于22欧元的商品免缴VAT(从非欧盟区进口)”政策;17年底欧盟通过新规,从2021年开始取消上述22欧元VAT 免缴门槛。此次瑞典率先执行新政、缴税制度变化短期影响企业盈利,长期来看我国跨境电商企业凭借性价比较高的制造与研发能力、出口产品仍具较强竞争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水星家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