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IT行业周报:2018年或成A股独角兽上市元年

来源:首创证券 作者:李甜露 2018-03-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核心观点:3月4日下午,证监会网站预披露信息显示,证监会发审委将于3月8日审核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富士康走的是即报即审的特殊通道。2月1日提交招股书申报稿,2月9日招股书申报稿和反馈意见同时披露,2月22日招股书预披露更新。

富士康的快速上市,很可能将为A股引入类似的科技公司上市提供借鉴。此外,一些境外上市的科技巨头的回归也很可能将提上日程。这将有利于未来A股培育一批自己的“独角兽”公司。

此次富士康火速上会,包括之前的360借壳江南嘉捷充分说明证监会对新技术、新产业的支持力度加强,是监管层支持科技企业发展的新的尝试,很可能对行业发展和投资者形成利好。

上周市场回顾:上周,在大盘表现弱势的环境下,IT行业继续大幅回调。上周,沪深300指数下跌1.60%,电子(申万)指数上涨5.39%,计算机(中信)指数上涨8.96%,通信(申万)指数上涨5.43%,互联网传媒(申万)指数上涨6.05%。

行业要闻: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相关内容节选;首例IPv6拒绝服务攻击;5G第一版国际标准将于今年6月完成;电信天翼电子商务增资“混改”:最高可出让49%股权;中国联通抢跑eSIM业务AppleWatch3将可打电话;SEC对数字货币产业展开大规模调查:80家公司收到传票;无线充电或将成手机标配MCU供应链厂商直接受惠;区块链公司布比完成1亿元A轮融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联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