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泰格医药:年报业绩符合预期,鼓励创新药和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政策双受益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王凤华,李志新 2018-02-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昨日晚间,公司发布2017年年度业绩快报,期内营业收入为16.7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42.80%;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3.0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116.91%;基本每股收益为0.61元。

业绩逐季走高,全年业绩符合预期

2017年全年公司营收16.77亿元(+42.80%),归母净利润3.05亿元(+116.91%),业绩高增长,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分业务分部,我们预计临床实验技术服务分部高增长,全年保持约45%的增速(不含捷通泰瑞),临床研究相关咨询服务约15%的稳定增速,仿制药一致性评价BE贡献约1.5亿元的收入;分季度看,Q1-Q4单季度营收分别为3.5亿元、3.8亿元、4.3亿元和5.17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338万元、7624万元、8073万元和1.04亿元,经营业绩呈现逐季走高态势,Q4单季度营收和利润创出历史新高。

鼓励创新药和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政策直接受益者,两市首选CRO标的

泰格医药长期受益鼓励药械创新和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政策。鼓励药械创新:CDE药审速度相比2014年(含)前,翻倍提速至万件大关,新药临床批件持续大幅放量,叠加CFDA临床自查核查以来推迟释放的临床需求,直接带动公司未来临床试验各项服务订单量上升,预计未来两年临床试验技术服务业务业务有望保持30%-40%的高增长;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政策不动摇:基药目录289个品种共14011个批文,需在2018年底完成仿制药一致性评价,评价时间紧、任务重,据CFDA披露的企业调查数据,不放弃评价的数量8042个(占57.4%),实际开展评价量3607个(占25.7%),仅基药的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将为行业带来近60亿新增业务(PE+BE,扣除医院分成),如果考虑非基药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市场规模将更大。中报确认8000多万元收入,目前有50多项BE正在进行,全年确保完成100例。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我们预测2017-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为16.77/23.1/29.8亿元,分别同比增42.8%/38.0/28.9%,归母净利润为3.05/3.93/5.0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16.9%/29.1%/29.2%,每股EPS(全面摊薄)为0.61/0.78/1.01元,对应目前股价PE分别为62X/48X/37X。

估值方面,医药外包服务子行业PE(2017年)均值49倍。综合考虑公司已形成CRO产业链垂直一体化布局,且具备满足国际多中心临床试验(MCT)能力,收购捷通泰瑞迅速抢先卡位医疗器械CRO,我们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泰格医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