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游戏周报:中国网游用户规模年增长率5.9%,世纪华通完成点互动100%股权交割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李典 2018-02-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任天堂九个月净利润12.6亿美元,Switch销量接近1500万台】1月31日,日本游戏公司任天堂刚刚公布了统计截止到2017年12月31日的九个月财报。财报显示,在去年4月至12月的九个月里,任天堂的收入和净利润分别达到78.8亿美元和12.6亿美元。其中,新一代游戏机Switch自发售后到去年年底累计销量为1486万台。作为对比,在2016年同期(4月至12月),任天堂的收入和净利润约28.6亿美元和9.47亿美元,两项数据的增长率约为170%以及33%。(手游那点事)

【2017年,中国网游用户规模年增长率达5.9%】1月31日,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发布了第41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中显示,截至2017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达7.72亿,全年共计新增网民4074万人。互联网普及率为55.8%,较2016年底提升2.6个百分点。其中,我国网络游戏用户规模达到4.42亿,占整体网民的57.2%,较去年增长2457万人。(手游那点事)

【《恋与制作人》日活跃用户数达197万,上海女孩玩得最多】据极光大数据显示,截至1月23日,恋爱休闲游戏《恋与制作人》安装数量达到956万,日活跃用户数为197万。用户主要分布在二线城市,占总用户数的38.92%;其次是三线城市,占比20.66%;一线城市用户占比10.90%。用户城市分布Top3分别为上海、北京和广州。此外,《恋与制作人》的游戏用户以20-24岁的年轻女性为主。30岁以上的用户占比为9.2%,男性用户占比为5.8%。该游戏的用户共同的兴趣关键词有音乐、美食、动漫、书籍,其中音乐兴趣的覆盖率达到94.9%。游戏中,45.6%的用户体现出校园社区的社交风格。(游戏观察)

【微软收购创业公司PlayFab,为游戏开发者服务】微软宣布收购位于西雅图的游戏创业公司PlayFab,并入Azure游戏团队,以巩固自己在在线游戏这个千亿市场中的地位。

PlayFab成立于四年前,给开发者们提供了一个后端平台,可以构建、上线、和管理他们开发的游戏。PlayFab平台曾驱动超过1200款游戏,包括来自迪士尼、迪斯尼、Rovio、和Atari等公司的游戏。微软称PlayFab平台是“Azure的一个自然补充”。PlayFab创始人则称微软的此次收购将帮助PlayFab提供更好的服务。(游戏观察)

【标的69亿元,世纪华通完成点点互动100%股权交割】1月31日下午,“世纪华通2018投资者交流会”在上海浦东张江成功举办。世纪华通董事兼首席执行官王佶、首席运营官张向东等领导出席了交流会,与来自60余家投资机构的分析师及投资人共同分享2018年世纪华通工作目标和发展战略。近日,世纪华通完成了标的为69亿元的点点互动100%股权交割,作为世纪华通游戏产业海外战略的重要一环,点点互动2018年收入利润也与世纪华通完成并表。(游戏观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世纪华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