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孚股份:打造一体化硅钾模式,延伸产业链布局高端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邹兰兰 2018-02-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2017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5,675万元到6,810万元,同比增加70%到84%。公司本次业绩预增主要是由于主营产品三氯氢硅价格上涨及募投项目产品产销量增加,销售收入增加。

三氯硅烷龙头优势明显:公司是我国三氯硅烷的龙头企业,经过多年发展,不断提高产品品质,大大增强三氯硅烷的回收率,拥有较低的生产成本。公司目前拥有三氯硅烷产能6.5万吨,实际产量可达到8万多吨,国内市占率接近20%。受下游多晶硅和硅烷偶联剂的需求持续向好,三氯硅烷价格出现明显上涨,大幅增厚公司业绩。

“两硅两钾”循环经济模式初现:公司现有5.6万吨氢氧化钾产能,其副产品氯化氢可以作为三氯氢硅生产所需原材料,同时三氯氢硅生产系统的副产品氢气作为氢氧化钾生产所需能源。且募投新增的硫酸钾可副产氯化氢用作三氯氢硅生产所需原材料,三氯氢硅生产系统的副产品普通四氯化硅作为高纯四氯化硅生产所需原材料,余能余热回收副产蒸汽供应生产系统循环利用。“两硅两钾”循环经济模式,将大幅降低公司整体生产成本,极大的提高公司整体竞争力。

募投项目增加新的盈利点:公司募投项目10万吨/年硫酸钾和3万吨/年的高纯四氯化硅项目已经顺利投产。硫酸钾和四氯化硅产品不仅能和公司已有化工体系形成协同,还将形成新的盈利点。高纯四氯化硅更是可以增加公司产品附加值,改善公司的硅产品结构。

产业升级,公司剑指高端:公司利用自身在三氯氢硅的产业优势和在高纯四氯化硅行业的经验,拟投资2.87亿元建设500吨/年的电子级二氯二氢硅和1000吨/年的三氯氢硅项目,可与公司现有体系形成完美融合。这两种产品国内目前均依赖进口,利润空间巨大。预计公司17-19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44/1.94/2.56亿元,对应PE32/24/18X,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产品销售不及预期和新增项目进展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