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龙光地产:高瞻远瞩,强势增长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胡华如 2018-01-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近期公告 2018年销售目标,公司定下 2018年权益销售金额 660亿元的目标,按年增长逾50%。

销售增速确定性强,储备保障目标实现。2017年全年销售金额434.2亿元,同比增长51.2%;销售面积242.6万方,同比增长5.6%,销售均价17898元/平,同比增长43.2%。截至目前,公司储备货值达5200亿元,其中2018年可售货值约1300亿元(65%来自粤港澳大湾区),完成销售目标确定性强且超预期可能性大。2018年预计将有超过30个新项目推出市场,由于货值储备丰富,预计2018-2020年销售金额复合增速超50%。

业绩爆发性增长,毛利率、核心利润率领先行业。公司2017H1实现核心净利润26亿,同比增长195.4%,我们判断未来三年是公司业绩释放的上升通道,核心净利润保持30%复合增速无忧;2017年上半年核心利润率达20.6%,与布局城市售价大幅提升有关,未来3年预计将维持在16%-17%;2017H1销售毛利率39.5%,远超内房股均值27.6%,由于公司土地成本极具优势。预计2017-2019年毛利率仍将维持在35-36%。

现金流放大优化债务结构,分红率有望持续增长。受益于大深圳区域房地产价值的重估效应,公司销售现金流不断放大,债务结构持续得以优化。公司2017H1净负债率为67.0%,相比2016年末的71.4%下降4.4个百分点;综合融资成本下降为5.9%,相比2016年下降了0.2个百分点。融资成本低且现金充裕,截至上半年末公司现金以及超200亿元,公司渠道通畅。公司2016年派息比率为40%,股息收益率为6.7%,远高于行业中位数3.9%,股息率有望持续增长。

估值与评级。我们预计公司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将保持23%左右的增速。公司资源优质、增长确定,将持续受益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参考恒生地产平均估值,我们给予公司2018年8倍估值,对应目标价为12.29港元(汇率0.82,人民币10.08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信贷或持续紧缩、销售或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