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公用事业行业:做好煤电油气运保障工作,继续建议关注改革三重奏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王威 2017-09-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观点:

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了关于做好煤电油气运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统筹做好煤电油气运供应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提供有力保障,加强经济运行态势分析研判,加快推进煤炭优质产能释放,做好电力稳发稳供,提高油品天然气供应保障能力,加强运输协调保障,务必确保安全生产。“管中间、放两头”将电力系统中的发电、售电及增量配电环节推向市场,2017年步伐加快。自《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发布以来,国企改革全面深化。我们认为以供给侧改革为出发点,以电力体制和国企改革为手段,是改革三重奏并行的真正意义。通过“煤电联姻”、“水火互济”、“风火打捆”,整合低毛利火电企业和高毛利清洁能源发电企业,实现电力行业在降产能,调结构这一阶段的软着陆。

电力行业在三项重大改革(供给侧改革、国企改革、电力体制改革)的推动下,正在发生潜移默化但却不能忽视的变革。上述改革均无法对行业短期盈利产生实质性影响,行业短期基本面仍运行于传统的煤价、电价、机组利用率几项要素构成的维度中。四季度用煤旺季及安全生产、环保限产等背景下,煤价易涨难跌,火电行业盈利仍无法走出低迷,唯煤价回落、下一次电价调整能够令行业走出盈利困局。燃气行业建议关注潜在受益于“煤改气”政策红利的公司。

维持公用事业“增持”评级,推荐标的包括受益改革及业绩快速增长的三峡水利、涪陵电力、太阳能,以及电力龙头或潜在受益于各项改革的华能国际、国电电力、大唐发电、国投电力等;燃气行业推荐布局“2+26”城市天然气产业链,有望分享“煤改气”政策红利的百川能源等。

推荐标的:

三峡水利、涪陵电力、太阳能、华能国际、大唐发电、国电电力、国投电力、百川能源等。

风险分析:

来水低于预期导致水电发电量减少的风险,煤价上涨导致火电发电成本上升的风险。电力、天然气行业改革进展慢于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