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食品饮料行业周报:双节临近,高端酒价格回升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汤玮亮 2017-09-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食品饮料上涨2.3%,跑赢沪深300指数2.2pct,其中乳品(3.6%)、调味品(3.2%)、白酒(2.7%)领涨。3季度乳业和调味品稳健增长,龙头增速更快,继续推荐中炬高新和伊利股份。双节临近,高端酒价格回升,高端和次高端均有机会,继续推荐山西汾酒、五粮液、贵州茅台,过去一个月我们一直强调,只要茅台价格不明显跌破1,300,整个行业向好的逻辑就不会被打破,全行业各价格带产品仍有向上提升的空间。

中银观点

一周市场回顾-乳制品、调味品、白酒领涨。上周食品饮料上涨2.3%,跑赢沪深300指数2.2pct,其中乳品(3.6%)、调味品(3.2%)、白酒(2.7%)领涨,3季度乳业和调味品稳健增长,龙头增速更快,茅台价格企稳,白酒向好逻辑不变,这几个子行业出现预期修复。

3季度乳业和调味品稳健增长,龙头增速更快,继续推荐中炬高新和伊利股份。(1)中炬高新业绩弹性高,被严重低估。估计3季度可保持上半年增速,消费升级推动调味品集中度提升,大股东风波渐平,公司产品销售和内部挖潜都可提速,17-19年业绩弹性较高,扣除土地,17年PE25-30倍,对比海天,增速更快的中炬明显被低估。(2)乳品需求超预期,伊利充分享受消费升级。预计伊利3季度收入可增15%以上,产品结构继续升级,三四线城市需求爆发,竞争格局改善,奶粉注册制落地带来渠道补库存。

双节临近,高端酒价格回升,高端和次高端均有机会,继续推荐山西汾酒、五粮液、贵州茅台。随着旺季临近,茅台价格出现回升,经销商调货价回升至1,350以上,五粮液价格稳定在800-810元,上周西南营销中心停货,主要由于价格偏低,我们认为这仅是局部现象。部分区域1573经销商已经按810元出货。次高端中,估计3季度山西汾酒和水井坊增速较快。过去一个月我们一直强调,只要茅台价格不明显跌破1,300,整个行业向好的逻辑就不会被打破,全行业各价格带产品仍有向上提升的空间。

行情回顾

上周沪深300上涨0.2%,食品饮料行业上涨2.3%。食品饮料板块中,乳品行业涨幅最大,上涨3.6%;其他酒类行业跌幅最大,下跌1.4%。

行业重大数据变化

原奶上周价格环比+0.6%,9月均价同比+0.3%;生猪上周价格环比-0.3%,9月均价同比-14.4%,仔猪上周价格环比-2.7%,9月均价同比-22.7%;猪粮比8.72:1。

风险提示

茅台放量导致价格下行、原料成本上涨幅度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贵州茅台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