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SaaS专题周报:公共云增长强劲,IDC基础设施下滑明显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李芬 2017-09-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软件与服务指数下跌1.79%,同期上证综指下跌0.35%,深证成指上涨0.84%,软件与服务指数表现劣于上证综指与深证成指,板块出现休整行情,业绩质优股、行业龙头股、混改概念股表现仍然较好,后期继续关注中报业绩表现优秀或可能参与混改的相关标的。

1、公共云增长强劲,IDC基础设施下滑明显。

(1)公共云增长强劲,IDC基础设施下滑明显。

9月18日,Synergy的研究报告显示:过去2年,所有数据中心硬件和软件的季度支出仅增长了5%,而公共云部分的季度支出则增长了35%。私有云市场尽管也在增长(16%),但并不像公共云那样强劲,而传统的非云数据中心硬件和软件的支出则下降了18%。总体上,ODM占公共云市场的最大份额,其中思科位居首位,其次是戴尔EMC和HPE。第二季度私有云的市场领导者是戴尔EMC,其次是HPE和微软。同样的三家厂商在非云数据中心市场领先,但排名不同。

(2)思科、HPE、戴尔、微软分列各细分领域龙头,华为挤入第二梯队。

2017年第二季度,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设备总收入(包括云和非云,硬件和软件)的总额均超过了300亿美元,其中公共云基础设施占总数的30%以上;私有云或支持云的基础设施占总数的三分之一以上;服务器、操作系统、存储、网络和虚拟化软件等组合在一起,占第二季度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市场的96%,其中包括了网络安全和管理软件。按细分领域看,HPE是服务器领域收入的领先者,而戴尔EMC在存储领域处于领先地位,思科在网络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微软排名很靠前则主要是得益于其在服务器操作系统和虚拟化应用中的领导地位。除此之外,市场上处于领先地位的厂商还包括IBM,VMware,华为等。

(3)云基础设施的强劲增长,为SaaS行业增长奠定基础。

伴随着云服务收入每年持续增长40%以上,企业SaaS收入以及搜索/社交网络收入也分别增长了30%与20%以上。而且目前来看,这一切都在持续强劲增长。不可否认,这其中一些收入主要是由于企业在新服务和应用程序所进行的投入,而不单独投资与自身的数据中心。这一现象的结果是,企业公共云的构建正在实现ODM化;同时,白盒解决方案增长保持强劲增长,因此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市场的竞争将会越来越激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